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龙吟

闻香客止步 知味君再来  

 
 
 

日志

 
 

【龍吟散文】忠誠與夢想★  

2007-11-01 09:49:51|  分类: 龙吟散文集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龍吟散文】忠誠與夢想★ - 龙吟 - 龙吟

      

 

                                     

   

(一)

 

女人要求男人忠诚于自己的感情,男人要求所主宰的一切忠诚于自己,而男人只忠诚于自己的梦想、意志和欲望,因而,男人很少象女人那样忠实情感,自然对女人缺少忠诚,除非女人的美德、才智成了男人生命某一时期的理想、意志、欲望的全部所在。不然,女人所期待的笃信不移的忠诚不会降临。  

 

忠诚是一个恒量,它不投奔感情。因为情感是一个变量。忠诚不会以自己的不变去忠实易变,忠诚不依靠情感来维系所忠的对象。

 

忠诚只对其梦想、意志和欲望的某个人、某个集团负责,而不对感情负责。

 

忠诚属于男人,但男人的忠诚不属于女人,因为女人所要的不是忠诚本身,而是男人忠诚给自己生存带来的安全感。

 

 

(二)

 

在女人没有社会地位,生存的保障需要男人来提供的时代里,男人对女人的忠诚,并非女人情感的需要,而是女人生存的需要。女人对男人真正渴求的也不是忠诚的真实含义,而是忠诚对女人生存产生的重大影响。

 

女人不能不苛求男人的忠诚,也不能不谴责男人的不忠。 

 

女人在向男人要求所忠时,女人不是在向男人求爱,因为女人知道,爱是求不来的。女人是在向男人求助,向男人求得生存的资助。

 

女人恐惧男人情感的不忠,其实,女人真正恐惧的是男人对自己生存地位和保障的不忠。

 

在女人必须依靠男人而生存的时代里,男人的不忠,直接威胁的不是女人的感情,而是女人的生存,所以,女人既恐惧它,又仇恨它。

 

 

(三)

 

女人似乎比男人忠诚,因为女人很少主动背叛或抛弃男人。这似乎是女人仇恨和谴责男人不忠的至高权力。女人自以为如此,整个社会也以为如此。

 

其实,女人和男人一样,只忠诚自己的梦想、意志和欲望。但女人遭到男人以及男人统治的整个社会的限制,女人无法实现对自己的忠诚,女人被迫转移去忠诚男人,企图通过对男人的忠诚来实现对自己梦想、意志和欲望的忠诚。

 

在女人对男人忠诚的真实成份里,并非只有爱,还含有需要。 

 

忠诚对女人不是一种自然的力量,听凭生命的驱使,忠诚对女人是一种社会力量,围绕生命需要旋转。女人以对男人的忠诚确保自己生存的依托,女人以对男人的追求来实现自己的追求:从这个意义上讲,女人并不是忠诚男人,而是借助男人忠诚自己。

 

然而,女人一直以忠诚者自居,男人一直遭到不忠的贬斥。历史接受了女人的观点,女人的观点才得以流传和通行。如果颠倒一下男人和女人的社会地位,女人忠诚的真相就大白于天下了。

 

 

(四)

 

男人不忠的概念是女人头脑中的概念,是女人由于恐惧男人情变和男人情变的痛苦投射在女人头脑中的影子,其实并不是男人的本质。

 

男人的本质是忠诚。男人忠诚信仰,能宁可为信仰而粉身碎骨;男人忠诚理想,能甘愿为理想肝脑涂地;男人忠诚意志,能宁可为意志赴汤蹈火。

【龍吟原創散文】忠誠與夢想★ - 龙吟 - 龙吟散文【龍吟原創散文】忠誠與夢想★ - 龙吟 - 龙吟散文 

男人生存的全部意义都系在所忠诚的对象之上,没有对人生追求的这些对象的忠诚,男人不知到哪去寻找人生价值的所在。

 

女人可以通过男人来寻找人生的价值,那么男人呢?男人只是通过所忠诚的对象来寻求并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男人的本质怎么能不是忠诚呢?

 

 

(五)

 

男人忠于权力:因为男人知道,权力能帮助他实现意志。

 

男人忠于金钱:因为男人知道,金钱能帮助他获得权力。

 

男人忠于才智:才智在男人眼里,是奔向理想的最好的坐骑,无论这才智属于谁。

 

男人忠于勇敢:勇敢在男人眼里,是劈荆斩棘的开路先锋,无论是勇敢来自谁。

 

男人忠于男人:当男人成为他理想化身的时候。

 

男人忠于女人:当女人呼唤出他人生理想的时候。

 

 

(六)

 

        与女人相比,男人更忠诚可靠。女人用情感与世界建立联系,男人用理智与世界建立联系。情感如同火种,又冷有热的时候,有燃有熄的时候;而理智没有温度,没有明灭,理智帮男人和一切拉起手,但不紧握任何一只,怕陡然升降的温度使之分手。

 

在男人和女人之间,不存在忠诚,只存在爱和信赖。忠诚是时代的产物,是男女不平等关系的维系物,要强行男人和女人对情感许诺,而情感是从不听信诺言的。

 

 

(七)

 

男人对女人的感情可能不忠,但男人对女人的梦想可能具有极大的忠诚。当女人和男人的梦想朝着一个方向时,男人表现出矢志不渝的忠诚。但别忘了,男人忠诚的不是女人本身,而是女人心中那个和他一样的梦想。

 

忠诚于男人是一份财产,男人很少挥霍和滥用,尤其对女人,男人甚至显得过于节省和吝啬。

 

然而,当女人的爱召唤出男人的梦想,男人也会慷慨解囊,但男人并不对女人支付分文,而全部支付给被女人召唤出来的梦想。

 

 

 

                                                                                      

 

★{本文系省部级以上刊物已发表文章}

     【龍吟代表作品,謝絕轉載引用】

                                                                                           【龙吟原创散文】忠诚与梦想★ - 龙吟 - 龙吟散文

  评论这张
 
阅读(47343)| 评论(30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