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龙吟

闻香客止步 知味君再来  

 
 
 

日志

 
 

【龙吟散文】看海★  

2007-11-06 00:31:23|  分类: 龙吟散文集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龙吟散文】看海★ - 龙吟 - 龙吟

                                          

                                         

               

  我喜欢看海。每当心烦意乱之际,就独自来到海边,默默地注视着那翻滚的波涛、无边的云水、凝重的浓雾。此刻的感觉,如同在向一位知识渊博而又善解人意的老人倾诉不平的心曲。

 

  无须多说什么,大海仿佛知道我内心的所有秘密,用一阵又一阵的浪涛荡涤、冲击着我的心灵。我耳畔中充满着涛声,眼中饱含着热泪……

 

  蓦地,我看到远处有一叶白帆。一片又一片的海浪,不停地将白帆抛向浪峰,又掉到深深的浪谷。不停地抛上,不停地摔下;而白帆则不断地沉没,又不断地出现……

 

  人生不就是这样吗?今天的成功,明天的失败;成功与失败犹如浪峰与浪谷,而人生这叶白帆正在浪峰与浪谷中艰难地驶向彼岸。

   

  我凝视着大海。

 

  一阵阵冲天而起的大浪仿佛托起了我的心,使我愈发坚定了人生的信念;而一落千丈的浪水又带走了我心中所有的烦恼与忧愁。

 

  我走了,远远地走了,带着大海给我的教诲重新投入了搏击人生的大潮。

    

  我喜欢看海,因为大海深沉而又广阔。任凭人类不断地探索与考察,深沉的大海始终有探不尽的秘密;任凭万吨巨轮在她胸膛中犁下阵阵白浪,甚至潜艇、战舰筑起水柱万丈,广阔的大海依然奔腾不息。

 

  大海是那么深沉而又那么神奇,虽然她从未向人类说出一句温存的话语,但她却是那么深情:无论是愤怒或是爱慕,一个个浪潮最终都融入无边无际的海水中。

 

  人,活着就要像大海一样,小小的胸膛经得起任何风浪的冲击;面对人世间的喜怒哀乐,悲欢离合,得意淡然,失意泰然,始终奔腾不息。

 

                                   

     

 

                                                                               看海【龙吟原创】★  - 龙吟 - 龙吟酒肆

    

     ★ {本文系市级报刊杂志发表文章}

                     (1991.12) 


  评论这张
 
阅读(33751)| 评论(27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