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龙吟

闻香客止步 知味君再来  

 
 
 

日志

 
 

【龙吟散文】女人“香”  

2007-12-27 08:30:54|  分类: 龙吟散文集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龙吟散文】女人“香” - 龙吟 - 龙吟

 

 

 

  

 

 

世界少不了女人,没有女人也就没有了人类。女性乃造化尤物:有了女人,这个世界就热闹许多,温馨许多,浪漫许多……

 

        

女人真的是很奇怪的:可以被男人宠得死去活来,把你当成公主、皇后、太阳、月亮、心肝宝贝来看;也可以被男人贬得一塌糊涂,诸如贱货、骚货、祸水、黄脸婆、母夜叉之类。

     

纵观世上所有女人,似乎可大致划分为几大类或曰几种香型:即童话般诗一样的女人,菜谱般实用的女人,辞典般深奥的女人,狐狸般妖媚的女人。

 

     童话般的女人,纯真浪漫,如梦如幻,香味温馨清纯。这类女人,男人很欣赏,大多对其情有独钟;但自身要有档次和文化,且须有一定的经济基础,方能养得起。

 

菜谱般的女人,多指相夫教子型的持家女,其香味淡然却持久。这类女人是最为普通的中国男人所接受:童话可以不看,辞典可以少翻,狐狸也可以不碰,可饭却要天天吃,这是最实在、也最实用的。

 

辞典般的女人,香味奇异、浓烈,多为才华横溢、事业有成的女中豪杰。男人对这类女人心里总是酸溜溜的,甚至还有点恐惧;他们认为太艰深,读起来费劲,且难以驾驭,极少被列入追求之类。

 

至于狐狸般的女人,风情万种,轻佻放荡。其香味带有很强的麻醉性,经常会充当情妇、第三者……。不少男人对这类女人颇感兴趣,喜欢招之,希望玩之,但绝少有人愿意娶之。

 

“童话”美虽美矣,纯亦纯兮,但婚后的现实极易使其梦幻破灭,适应能力较差;男人往往不知如何维护太太营造出来的童话,久而久之,对婚姻产生失望。“菜谱”虽然现实,可以饱肚,但缺少激情又太乏味,且依赖性太强,离了男人就呼天抢地寻死觅活;男人在具备一定的社会地位及经济基础后,极易对这类婚姻感到厌倦。“辞典”虽内涵丰富、深刻,但毕竟不是一般男人能看得懂和承受得了的;文化低的嫌看不懂,望而生畏,有文化的嫌太深刻,甚至妒嫉;够胆捧回家去的,又因终日守着个名太太而提心吊胆——太能干的太太会令男人的心理压力陡然增大。“狐狸”虽美,千种风情,万般娇媚,但男人多抱玩玩的态度,是不肯认真的。

 

 

世上没有纯粹的好女人和坏女人,只有不同类型情感的女人。情感即性格,性格即命运:虽不能断言具有某种性格的人必须有某种悲剧或喜剧的谢幕,但你的性格总是莫名其妙地使你选择与之相匹配的道路;因此,不同性格(或曰香型)的女人往往预示着不同的命运,而试图改变命运必须改变性格……

 

 

作为女人,能拥有美貌与年轻固然很好,但拥有智慧和气质更可靠、更经用。女人的青春靓丽不会永驻,但智慧气质却长伴生;凭借自己的智慧和气质与优秀的男人并肩前行,是何等风光、满足、持久……

 

           


                                                                     

  

                                                                                    

                                           【龙吟散文】女人“香” - 龙吟 - 龙吟

   


  评论这张
 
阅读(34216)| 评论(24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