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龙吟

闻香客止步 知味君再来  

 
 
 

日志

 
 

【龍吟散文】雪花★  

2008-01-20 00:10:34|  分类: 龙吟散文集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龍吟散文】雪花★ - 龙吟 - 龙吟

           

       ————永不消逝的记忆

 

                                        

                                               

   

 窗外美丽的雪花纷纷扬扬的飞舞起来了……

 

 雪是从天上掉下来的,是大自然赋予我们的洁白。飘飘白雪如天女散花,几多花絮,几多丝绒,千般的飘逸,万般的遐迩。雪花以其独步天下的洁白,傲然屹立在赤橙黄绿青蓝紫之外,是自然造化的精华,是天地之间的宠爱;雪花是天公之物,它的白一定是原色,天地之间原来就是这白与黑——白与黑的相争,白与黑的相融,就有了这青的绿,绿的黄,黄的红,红的紫……

 

 我酷爱雪花,她晶莹剔透,好比一个人纯洁的心。她才真正是“雪白”的白色,也才是如花一样的美丽。她好像比空气还轻,并不从空中落下来,而是被空气从地面卷起来的。然而,她又像是活的生物,像春天流蜜时期的蜜蜂,她在忙碌的飞翔——或上或下,或快或慢,或粘着人身,或拥入窗隙,仿佛自有她自己的意志和目的。

 

 雨是水的化身,雪是水的替身,也是水的真身。只是有了骨骼的身,雪做替身鞠躬尽瘁、死而无己:雪花、雪柳、雪泥、雪片、雪人、雪松、雪团、雪球、雪块,雪屋……,千伶百俐,令人眼花缭乱,雪做替身从不怕粉身碎骨,更不会忸忸怩怩。变形金钢时,晶晶亮亮,它的身子是这样的刚毅,掷地有声,蹦跳自如;变形棉絮时,白白净净,它的身子是那样的柔软,落地开花,飞身四溅……

 

 雪花默默无声。但在她飞舞的时候,我们似乎听见了千军万马的呼号和脚步;大海汹涌澎湃的波涛;森林松涛万里的狂吼。有时又似乎听见了少女婉转动人的歌喉,花园里娓娓动听的鸟语……

 

 雪花没有气息。但当她扑到我们面上的时候,我们似乎闻到了旷野间鲜洁空气的气息,山谷中幽香兰花的气息,清新淡雅的茉莉花的气息……

 

 雪花所带来的是阴沉与寒冷。但在她飞舞的曼妙姿态中,我们看见了慈善的母亲,柔和的姑娘,活泼的孩子,微笑的花,温暖的太阳,静默的晚霞……

 

 雪花大大方方。群起群落,从不孤傲,从不自我,飘飘悠悠可以是白雪皑皑一片;坦坦荡荡的全是路,全是道,由你走,由你带着雪橇跑……

 

 雪花明明白白。互助互爱,从不掉队,从不懒怠;急匆匆可以是白雪茫茫无边,悬崖陡壁中的洼地是雪儿们群居的天堂——静谧的雪山巍然屹立,凛然不可侵犯……

 

 白天,她做出千百种婀娜的姿态;夜间,她发出银色的光辉,照耀着我们行路的人,又在我们的玻璃窗上札札地绘就了各式各样的花卉和树木:斜的,直的,弯的,倒的;还有那河流,那天上的云——这就是雄伟瑰丽的北国风光!

 

 雪之美,美在纯洁。

 

 看啊!美丽的雪花仍在愉快地飞舞着呢……

 

 

 

 

   

      龍吟代表作品,謝絕轉載引用

                                        

                         雪花【龍吟原創】★ - 龙吟 - 龙吟酒肆

 

{本文系省部以上发表文章}

  (1988.12首次发表,2008.12修订后再次发表)


  评论这张
 
阅读(43693)| 评论(34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