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龙吟

闻香客止步 知味君再来  

 
 
 

日志

 
 

【龙吟随笔】知己  

2008-01-27 00:17:36|  分类: 龙吟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龙吟散文】知己 - 龙吟 - 龙吟

 

 

  

 

              

山中石多真玉少,世间人稠知音稀。

 

人的一生,也许会有许许多多的朋友,但是很难有许许多多真正的知己;相交的朋友很容易找到,相知的知己却是可遇不可求的。

 

何为知己? 知己就是心灵上相通、相互了解、相互敬慕、相互体谅、以心相悦、以心相伴的人。

 

知己,相互能读懂对方的每一个眼神,能明白对方每句话的含义,能尊重对方的人格,也很敬慕对方的人品。他们无须花言巧语,也不一定朝夕相处,但一定会把对方放在心里。

 

知己,就是当你痛苦和绝望时,那个以自己博大的爱心开导和劝解你的人;当你遇到挫折时,那个以自己真诚之心鼓励你的人。他会给你信心和勇气,是你背后坚强的后盾和力量。当你感到郁闷时,他会给你一片宁静的天空;当你感到疲惫时,他愿意陪伴在你身边,只为给你快乐,让你释放心中的压力。

 

人生会有许许多多的不如意,知己更是可遇不可求。不漫步走入朋友的心田,用心去品尝朋友心灵的五味,并与之风雨同舟,怎堪为友?又何以知己?人们常说千金易得,知己难求:一个人的一生,能拥有一位真正的知己此生足矣……

 

耳畔,依稀闻得,那永远定格在记忆中的、在经典影片《马路天使》中扮演小红的周璇,眼中噙着晶莹的泪花,用她那幽怨甜美的歌声诠释着那首千古绝唱:“天涯呀海角,觅呀觅知音”……

 

 

 

                                                                                                                                                                                                                                   

                                      

                                        【龙吟随笔】知己 - 龙吟 - 龙吟

 

 

    


 

  评论这张
 
阅读(8649)| 评论(21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