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龙吟

闻香客止步 知味君再来  

 
 
 

日志

 
 

【龍吟散文】面對孤独★  

2008-02-22 00:17:36|  分类: 龙吟散文集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龍吟散文】面對孤独★ - 龙吟 - 龙吟

  

                                                                                                    

                                                                            

 

    孤独,人人都会有;只是,过心灵生活的人更容易孤独。
  

    孤独,它从不预约,往往不请自来。寂静的雨天,细密的雨珠一滴滴敲打窗棱时,你会觉得孤独;日落黄昏,遥望西边那一抹余辉时,那一份苍凉也会令你孤独;夜幕降临,深深思念远方的友人时,你会倍感孤独;当漫步他乡,浓浓的乡愁漫过心底时,孤独亦会随之而来;当身处繁华,周围多少欢歌笑语,身边却没有能聊得来的伴儿时,孤独便油然而生;当意中人已不在意你的付出的时候,深邃的孤独更是防不胜防……
  

    孤独,它无时不在,无处不在;如风相随,如影相伴;稍不留意,就浸入你的灵魂。有时它会令你寂寞,有时它会令你忧伤,有时它会令你煎熬,有时甚至会令你心碎。    

 

    很多时候,我喜欢孤独,喜欢孤独的感觉,喜欢在孤独中独自享受。当孤独来临的时候,我总是会用我自己的方式去迎接它……

 

    面对孤独,我会静静地独坐一隅,任思绪飞扬,任情感的波澜在心头翻滚。
  

    面对孤独,我会放一首舒缓优美的音乐,让婉转悠扬的旋律,排遣内心的寂寞与忧伤。
  

    面对孤独,我会走出有限的居室,步入更广阔的空间:漫步花园,漫步街头,让自然的风光和流动的景观驱散心头的阴影;让心情在移动的脚步中,慢慢趋于平静。
  

    面对孤独,我会给远方的友人打一通电话,只是简单的问候,只是随便的聊聊;但只要听到他们的声音,心中就会欣慰许多。
  

    面对孤独,我会走进书店,在浩如烟海的书籍里,翻阅几本心怡的书,仿佛与亲爱的友人见面,仿佛与古今圣贤们对话;心情舒畅,犹如醍醐灌顶,茅塞顿开;更像啜饮一杯甘泉,让干涸的心灵得以滋养。

 

    面对孤独,我会冲一杯浓浓的咖啡,细细地品味自己的心境,缓缓地敲打着自己心底的那份淡淡的忧愁;看看月色,欣赏那诗境中的圆月,皎洁的月光如轻纱般披在我身上,灵魂被月光洗礼。

 

    面对孤独,我会沉醉,沉醉在这孤独的宁静中。在这静静的夜晚,在那份宁静的孤独中,不必为生活中的尔虞我诈而烦恼,不再为日常生活中的压抑而苦闷,让心情在孤独中拥有一份独特的享受。

 

    并不是所有的孤独都那么伤感,那么苦涩;也并非所有的孤独都那么令人讨厌和拒绝。当静静的一个人独处时,孤独有时甚至是一种绝美的享受。你可以面对自己的心灵天马行空,让思想的野马任意驰骋,纵横万里。没有人可以打扰你,没有人可以阻止你;没有人对你品头论足,没有人对你指手划脚。你只需静静地托着腮,让目光游离于无形中,让思绪跨越千山万水,让思念穿越时空隧道,想象你的前世今生,想象你要到达的目的地,想象你梦中人的音容笑貌,想象你们依偎在一起的呢喃细语……,任你傻傻的幻想,任你漫无边际的遐想……
  

    此刻的你,该是多么的自由和放松;你的心灵,又该是多么的妙曼和灵动……

 

 

 

       【龙吟原创散文】面对孤独  - 龙吟 - 龙吟酒肆

     

       

       【龍吟代表作品,謝絕轉載引用】

 

    ★{本文系省市级报刊杂志已发表文章}

                                                           【龙吟原创散文】面对孤独  - 龙吟 - 龙吟酒肆


  评论这张
 
阅读(36669)| 评论(28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