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龙吟

闻香客止步 知味君再来  

 
 
 

日志

 
 

【龙吟随笔】“善男信女”何其多?  

2008-02-05 00:02:24|  分类: 龙吟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龙吟随笔】“善男信女”何其多? - 龙吟 - 龙吟

  

 

 

 

 

  现如今,佛门的“善男信女”是越来越多了。

  逢年过节或是赶上庙会,一些地方的寺庙便热闹起来。众多善男信女虔诚地烧香拜佛。僧人们都说:如今的香火是越来越旺了。

 

  也许是香火旺的缘故,那僧人的生活也提前进入了小康。寺庙里老方丈搞起慈善活动,出手大方,动辄便是几十万甚至上百万。有的僧人也改掉了云游的习惯,出远门坐上了飞机,到近处便“打的”,还用上了诺基亚和摩托罗拉,到商场百元大票儿一掏便是一把。令人瞩目的是一些并不发达的地方,一座座庙宇拔地而起,修建得金碧辉煌,亚赛一座座金銮宝殿。那么好的地方焉能闲置,僧人的队伍随之壮大。信仰自由,本无可厚非。况且,佛教乃是劝人向善的宗教;若人人向善,这社会自然便会和谐,那岂不是天大的幸事!

 

 然而,面对那些日渐增多的“善男信女”却有些说道。

 

 那中间,有为官之人,本来曾宣誓信仰马列,却跪求佛祖佑其步步高升。于是,便有百姓讶然。有人蔑之,此阴一套,阳一套,却去骗别人,焉能服众?僧人自然窃喜,有为官者助之,寺庙的香火岂能不旺?!

   

 那中间,亦有百万千万富豪,却贪欲不减,仍跪求佛祖佑其日进斗金。然有人咒之,佛祖保佑有德之人,阴损狡诈之徒定遭天谴。

   

 那中间,却多是寻常百姓。患病者,求佛祖保佑早日安康;有子女在外打工者,求佛祖保佑他乡平安;学子们求佛祖保佑学业有成,光宗耀祖;老叟老妪,求佛祖保佑安度晚年;也有卖身女求佛祖饶恕罪过,将来免下地狱;亦有犯罪之人,求佛祖保佑免遭牢狱之灾……  烧香拜佛,各色人等;所求诸愿,五花八门。

 

 百思不得其解。曾请教一佛门弟子,何故使“善男信女”增多?他低声言道:如今世人自知罪孽深重,求佛祖普渡众生……

 

 

                                                                                                                                              

                                           只有相关才有矛盾【龙吟原创】 - 龙吟 - 龙吟酒肆

 
  评论这张
 
阅读(1384)| 评论(1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