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龙吟

闻香客止步 知味君再来  

 
 
 

日志

 
 

【龍吟散文】夜又深了★  

2008-03-15 00:09:44|  分类: 龙吟散文集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龍吟散文】夜又深了★ - 龙吟 - 龙吟

 

  

 

                                                                                                                                     

  

     夜又深了……

 

  轻轻走到窗前,拉开窗帘的缝隙,月儿将那皎洁的诗意从空隙洒落进来,沐浴了我的梦幻;穿越时空的凝重,一种情愫在我胸中弥漫。手指敲击键盘,文字似乎在呼喊;沉沉的黑夜,月光点燃了激情的火种;于是,我穿越唐风宋雨,轻轻地、柔柔地走向你……

 

  你说我是你心里一辈子的痛……

 

  我像一只乖乖的小猫,蜷缩在岁月的墙角。我们就这样咫尺天涯地凝望着:风在窗外低吟着诗语,我在网里诉说着情怀;一个光标移动了多少历史的深沉,映照着多少等爱的诗魂。尘世的繁纷令许多人失望,于是我们在文字的溪水中得到抚慰,看到希望;涓流润活了情致,所有美好的梦想,所有的渴望与憧憬,于指尖化作烟雨蒙蒙的圆满,犹如一场甜美的春梦……

 

  人生最美的相逢一定是情感的共鸣。当我们一路风尘地走过许多高山和低谷后,了解了人生的无奈与甜蜜,多少棱角成圆,唯一不变的是我们依然崇尚人世间的真爱;或许随着青春的消逝,这些已渐成梦境,可又有谁会拒绝那如水的月光对你温柔地抚慰呢?

 

  夜又深了,我忍不住又来看你的文字。这样的夜里,没有你在网络和我冷冷地呢喃,也没有人在应合;而我,就在灯下摸过所有的文字,再翻转成笔下这烟雾般散漫的文字。风吹不走月亮,雨打不败花朵;谁也无法把你从我心中夺走,可你我爱在咫尺却远在天涯。这样的夜,我用眼睛一遍遍地抚摸着你曾经写给我的文字,我用心灵一次次地试图捕捉昨日的温馨……

 

  月儿在慢慢地走,风儿在温柔地吹;我求月儿把我带进你的梦境,月儿笑我太傻躲进了云层;我对风儿说捎去爱的消息,风儿冷着脸吹得我浑身冰凉……

 

  现在,夜又深了;我的指尖触不到你的腰际,我的唇吻不到你真实的温柔;让人如此沉醉的夜,你又在哪里?……

 

                                 

 

 

                                                                                         

                                                                                       【龍吟原創散文】夜又深了★ - 龙吟 - 龙吟散文苑

      龍吟代表作品,謝絕轉載引用                                       

 ★{本文系省部级以上刊物已发表文章}                    


  评论这张
 
阅读(51714)| 评论(44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