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龙吟

闻香客止步 知味君再来  

 
 
 

日志

 
 

【龙吟随笔】寻找恬静  

2008-03-06 00:19:13|  分类: 龙吟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龙吟随笔】寻找恬静 - 龙吟 - 龙吟

 

 

 

 

吃罢晚饭,随手关上房门,将自己融入浓浓的夜色里。

 

凉风乍起,微微能感觉到岭南初春的些许寒意。朦胧的夜色里,路灯将人的身影夸张地拉长;那些榕树啊,桂竹啊 ,米兰啊……在灯光的照射下,犹如一副黑白的山水画映射在墙上,置身其中,略显浮躁的心渐渐静了下来……

 

宁静的夜里,总是让人最放松的时刻。很享受这样静谧的惬意。独行在夜色里,看风起树动,月影花移;听鸟儿唧唧鸣叫,蛐蛐低吟浅唱……

 

 浮躁是一种心境,恬静自然也是一种心境。要想写点文字,浮躁的心是难以写下精美的文字的——恬静是成就文字的一道风景或者心绪。

 

一连许久都是只看不写。不是不写,是因为心境难以恬静。一个字,一句话,就像大海的水滴,汇聚后就成为浩瀚。设想浮躁中的文字或许也会波澜壮阔,但我做不到,我唯一恬静的心儿才能写下优美的灵动。

 

我要寻找我的那片恬静。

 

于是,我不再理会别人的目光,独自沉浸在一个人的世界里,一任那思绪飞扬……

 

 

 

 

 

                                 【龙吟随笔】寻找恬静 - 龙吟 - 龙吟

 

  评论这张
 
阅读(1636)| 评论(3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