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龙吟

闻香客止步 知味君再来  

 
 
 

日志

 
 

【龍吟散文】銘記,已然是種安慰★  

2008-04-19 00:06:19|  分类: 龙吟散文集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龍吟原創散文】銘記,已然是種安慰★ - 龙吟 - 龙吟

 

 

                                                                                                                     

             

  冬去春来。早春,还是那么的凄凉……

 

  清风吹过,卷起几片摇摇欲坠的树叶,飘落一阵,停留在我的窗前。轻轻地拾起一片,紧紧贴着脸颊,有种冰凉的感觉……

 

  不是所有的遇都有善终,不是每片叶子都夹进了唐诗宋词。落叶残,满地伤,你的笑容已泛黄。伤感的落叶里飘出元曲的吟唱:碧云天,黄叶地,西风紧,北雁南飞,晓来谁染霜林醉?  

  

  当第一场春雨静静飘落在双肩,一丝丝凉意沁到心底,我就已经明了,一切的过往将永远无法到达终点;曾经以为的可遇而不可求,到最后只不过是命中注定的一次擦肩,一切的结局终将无言;曾经以为今生不会改变的情丝纠缠,到最后只不过就在那一瞬间消逝如烟……

   

  如果选择转身,就不要奢望会有人为你占座留位。不要相信那些童话般的爱情小说, 在当今近乎残酷的现实生活中,没有谁会等谁一辈子!

   

  你的残忍离开,或者他的不辞而别,都会在对方心底凿下一个深不见底的洞穴;也许你会在他离开的时候难过伤心,但那只是一段时期的情感断档,终究会被一些莫名其妙的东西一一填充,譬如时间,再抑或生活……

   

  毕竟,日子还是要一天天地过下去……

   

  人的记忆有时竟然如此不可思议:有些事情一瞬间便能记住,却要我们用一辈子去忘记;有些事情我们用了一辈子去记忆,却在一瞬间被遗忘 。那些历历在目的伤痕,那些飘散贻尽的风花雪月事,那些行走时留下的惊艳和回眸,那些青春年少时的怦然和纯粹……

   

  这些影像在心中驻留,本身就是一种美丽。

 

  就算忘却,也是一种优雅沉淀;给自己腾出更多的空间,让新鲜得以源源注入,那是成长的必然。

   

  那些感动过我们,并且依然在继续感动着我们的前尘往事,虽然早已无迹可寻,但终究曾经淋漓尽致地绽放过,摇曳过,妖娆过;没有寂寥和怨怼,也没有缺撼和悔恨……

 

  爱,如同丢失的纽扣,已不知遗落在哪里?随着光阴渐次地死去,执著被一丝丝抽离贻尽;既然相守不是我们的明天:铭记,已然是心灵深处的一种安慰……

 

 

 

 

 

          龍吟代表作品,謝絕轉載引用】 

{本文系省部以上发表文章}

                                          

                                銘記,已然是種安慰【龍吟原創】 - 龙吟 - 龙吟酒肆

 

铭记,已然是种安慰【晓风残月原创】 - 晓风残月 - 龙吟酒肆铭记,已然是种安慰【晓风残月原创】 - 晓风残月 - 龙吟酒肆铭记,已然是种安慰【晓风残月原创】 - 晓风残月 - 龙吟酒肆


  评论这张
 
阅读(40898)| 评论(40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