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龙吟

闻香客止步 知味君再来  

 
 
 

日志

 
 

【龍吟散文】淡月靜思★  

2008-05-10 00:25:45|  分类: 龙吟散文集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龍吟散文】淡月靜思★ - 龙吟 - 龙吟

 

 

                                                                                                                    

 

                                                                                                       

  

   月笼轻纱,夜色迷离。

  

  不知名的虫儿吟着些不知名的调儿,听得见月光与灵魂的呼吸,清风带着遥远的清香……

   

  喜欢一个人独处时的那份清静与闲适,喜欢每当夜幕降临时那份如释重负的轻松,以及一种淡淡忧伤笼罩下的心境。一个人在静寂中,对着温柔的灯光,在静静的思索里,寻你蓝色的影,寻你妙曼的情,寻你执着的爱……。耳边仿佛有舒缓的音乐传来,那音乐似乎不是从什么音响里传出来的,而是从心底里流淌出来的;那声音从我的屋子里一直延伸到远方,延伸到它所能寄予情感的人身边。心里有着这样的依托,被这安适的情境所陶醉,便感觉虽然孤单,却并不孤独。

   

  在宁静里我更喜欢月夜,喜欢缺月疏桐,轻风摇曳、光影斑驳的流动之美。一个人徜徉在这样的夜色里,沿着通幽曲径轻松地漫步,或在都市某小广场上偏居一隅,小憩片刻,也是别具一番情趣的。在顾盼流连里欣赏着无边的月色,心中便多了一份惬意,多了一份欢快,多了一些慰籍……

   

  我喜欢月色,却并不喜欢朗月。因为那幽蓝色的光里,仿佛藏着更多的凄冷,深邃里透着一股寒意;那其中又仿佛隐藏着一些神秘,让人猜不出,也琢磨不透;心在这样的环境中便又平添了一份压抑,使我心中不能承受。更喜欢淡月下的朦胧之美,月儿在几丝轻云的依伴里,在水晕的笼罩中,湿润润的。隐约中,月光里仿佛蕴含着我的心事;而此时,在我的眼里,月儿如同我的知心好友,也多愁善感起来了。在宁静中,倚着老树,在树影的斑斓中假寐一会儿;对着月光静默,闭了眼睛任思绪在心间驰骋,在天地间遨游,日间的烦恼便在月光的轻雾里渐渐淡去……

 

  

  月,一个千百年来美的意象,渐渐洒在我身上。月光如水。一轮明月挂在柳梢头,宛若刚刚出浴的少女,温润、晶莹、玲珑,笼罩清秀的美,笼罩绰约的丰姿……

     

  晾晒后的心情不再潮湿;洗礼过的思想不再飘零;沉睡的感情也开始有一种苏醒的萌动。今晚的月光不是很明,似乎是你忧郁的眼睛,正凝视着在黑暗中迷失了方向的我,并汩汩滋润着我内心的干涸……

      

  月色渐东,一丝皎洁和柔情悄悄的攀进了我本不深邃的心海,夜露凝结着月的光芒晶莹剔透;良宵此时,却无佳人。只有寂静的四周,充溢着你如梦如幻的身影和扑面而来的气息……

 

  掬一捧清泉在手,看着倒映在自己手里的一轮明月。远远近近地陪你一程,深深浅浅的快乐与迷惘,拾一段芬芳的记忆,找寻梦的方向……

    

  夜色如水,从微风里走来,泛起微波,皱起鱼鳞,因你的气息微微泛起波澜……。 从堤岸边走来,我闻见你的发香,像一朵青莲在寂寞的夜色中静静绽放。

        

  淡月中的心境,让人找到了自我,找到了所爱,找到了生活的纷繁与安适的契合点。心中也多了一份对爱的思索,对爱的理解,对爱的感悟。爱,在人的心中:爱自己,存留一份纯真;爱他人,保持一份真情。

 

  灵魂的美丽,在于情有所依……

 

  永恒的思念,深情的怀想,跃动在千里之外的飘旅中,化作不变的柔情,化作梦一般的期许……。一道细微的光在空中划过,挑在夜幕优美的弧上,微澜心尖上最最生动剔透的绕指柔……

 

  十年生死两茫茫。不思量,自难忘。纵使时空阻隔,光阴逝去,韶华不再,关山难越:那一份深情,那一份爱恋,将永远定格在生命的记忆里……

 

  默默伫立月光下,倾听……

    

  远远地,似乎有什么花儿在月色下悄无声息地绽开了……

 

    

 

 

 

            龍吟代表作品,謝絕轉載引用  

                                                                                               淡月靜思【龍吟原創】 - 龙吟 - 龙吟酒肆

       ★{本文系省部级以上刊物已发表文章}       

                                                                                            

  评论这张
 
阅读(51799)| 评论(50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