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龙吟

闻香客止步 知味君再来  

 
 
 

日志

 
 

【龙吟散文】优秀的男人★  

2008-05-16 14:10:36|  分类: 龙吟散文集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龙吟散文】优秀的男人★ - 龙吟 - 龙吟

  

 

 

 

 优秀的男人,是社会的栋梁,是事业的中坚,是家庭的脊梁。

 

 优秀的男人有胆有识,乐观而自信。

 

 他通过自身不懈地努力,用辉煌的作为诠释着自己灿烂的人生。在他面前,没有翻不过的山,没有趟不过的河;在他眼里,“天无绝人之路”,上帝在关闭一扇门的同时,一定会记得为他开一扇窗的;他坚信,“车到山前必有路”,只要肯动脑筋,办法总比困难多。

 

 他敢于负责,善于负责,但从不轻易许诺负责;只要他答应了负责,无论是事业还是女人,都会负责到底。他的胆识源于自信,而这自信来自对自身能量的了解,对事物发展进程的肯定,以及对获取成功的把握。

 


    优秀的男人能屈能伸,贫贱而不移。

 

 他得意淡然,成功时从不得意忘形,无论取得了多么辉煌的胜利亦然;因为他知道,这只是“万里长征走完了第一步”,更何况“山外有山,天外有天”。在别人欢呼雀跃为他庆贺胜利的时候,他会把自己关在书房里,在“沙盘”前谋划着下一步的行动。而在失败时,从不为自己找任何借口,也绝不把责任推到别人身上;既不歇斯底里的去放纵和发泄自己,也不悲观失望、一蹶不振;更不会丢下他所爱的人和爱他的人走上绝路。他会像一只受伤的狮子,找个谁也找不到的地方默默地舔干伤口上的血迹,整理好自己的羽毛和武器,然后精神抖擞地走出来,准备下一场战斗。

 

 他失意泰然。即使身处逆境时,仍不忘奋斗和理想;不会因为别人看不起就自暴自弃,也不会因为环境所迫就蝇营狗苟;他知道自己缺少的只是机会而已,他的理想依然远大,他的志趣依然高尚;坚定执著,不屈不挠。

 

 优秀的男人有情有义,深刻而豁达。

 

 他对待朋友、同事像对待自己的兄弟姐妹一样,因为他知道,他之所以取得成功,正是由于他们的鼎力相助和辛勤努力。他一定有很多朋友,但真正知心的朋友一定只有几个。成功时围在他身边的不一定是他的“死党”,失恋时想找人去酒吧喝酒,打电话的第一个人,一定是他的“铁哥们”。  

 

“腹有诗书气自华”,他的深刻来自丰富的阅历及渊博的学识,是深沉而平静的;是对事实的穿透,是对表层的剥离,是对本质的凝视:简洁而锋利,朴素而直白。而他豁达的风度、胸怀与气质,则更多的意味着亲和力、感召力和凝聚力。在这世上久演不衰的男女双人舞中,男人的豁达是女人心中最动听的华尔兹;只要这个旋律一直演奏下去,女人就不会脱掉那双红舞鞋,而心甘情愿终生围绕着他。

 


    优秀的男人背后不一定站着一个女人,但一定有一个女人。这个女人也许是他的动力,也许是他的压力,也许是他的目标,也许是他的耻辱,也许什么也不是……

  

                               

vior=alternate height=450> vior=alternate width=600>优秀的男人【晓风残月原创】★ - 晓风残月 - 龙吟酒肆

这世上久演不衰的男女双人舞

 

     

 

                                                           优秀的男人【龙吟原创】★ - 龙吟 - 龙吟酒肆

      ★{本文系省市级报刊杂志已发表文章}


  评论这张
 
阅读(33812)| 评论(28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