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龙吟

闻香客止步 知味君再来  

 
 
 

日志

 
 

【龙吟散文】堕落红尘  

2008-05-23 11:32:18|  分类: 龙吟散文集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龙吟散文】堕落红尘 - 龙吟 - 龙吟

 

 

 

                                                                                                                                 

  生命又悄然走过了寂寞的一程。风呼啸着从耳边掠过,往事如飘落的花瓣纷纷扬扬的洒落在枯败的生命里……

   

  有些事情过去了就过去了,有些事情过去了却始终过不去。不知怎样开始,也难预料如何结束。生活有些时候带给我们的只是一场扑朔迷离的幻觉。追忆着旧日的时光,一些过去的人,一些过去的事,幽幽地回想,温暖着日渐冷却的心灵……

   

  有些人告别之后就不想再见,有些人告别之后依旧在默默的思念,期待着某一天的重逢。人与人的分手往往是永别。离别的站台,停靠的码头,生命的每一次告别都是一次蝉蜕的过程。慢慢的学会坚强,含泪挥手说再见;生命是一次寂寞的旅程,谁也不可能陪谁到最后;每个人都要孤独的走到生命的尽头,我们都没有办法为彼此停留。生活允许我们选择的并不是很多,时光不可能重来,生命的意义就在于其不可复制。即使我们曾经错过,也不可能挽回;告别不是谁的过错,来时的路已经模糊。我们无法预料前方是什么?我们甚至不知道自己内心真正需要的是什么?漂泊红尘,品味人生,我们收获着欢乐与悲伤;姻缘错过,爱恨成空,原来你并不是我的唯一……

 

  是否红尘中每个人都会感到孤单,靠得再近也不过是借彼此的身体取暖……。这是一场注定没有结局的情缘,一场注定不问收获的绝望,没有开始,也没有结束;没有过程,也没有结局;天空,没有流云,更没有微风,只看见一片迷蒙的灰白……

   

  一切失去的都很美丽,爱如烟花,刹那的惊喜换成永恒的孤寂。观看一场烟花的表演,深沉的夜幕宛若华丽的舞台;烟消云散,细碎的灰烬纷纷洒落时,美丽不过是一堆无人收拾的灰烬:繁华只是瞬间,便仓促地落幕了。许多被时间湮没的人和事再次浮现,他们是生命中瞬间绽放的烟花。消逝了,不见了;待再次相见时我们已经陌生。每颗心都是一把寂寞的锁,紧锁着那些不愿示人的伤口。人生在寂寞的行走,那些曾经飘散在风中的花瓣,凄美而决绝地离我们而去了……

   

  也许,此生注定要错过花满枝桠的昨日,还要错过春光明媚的今天。一轮明月,几许清风,云淡风轻之后,守侯的还是一片虚无;泪水流干之时,是否也有一种凄清的美丽?爱,是几世的泪水?几世的烟花?淡淡的笑容,伴着淡淡疏影,开了一夜,又谢了一夜。

 

  堕落红尘中,慢慢将彼此折磨得脆弱而不堪一击。转身的瞬间才发现,相知相契的感觉原来似酒,爱的全部意义,就是那丰盛而浓烈的一瞬之醉,就是那凝固千年的一刻眩晕……

 

  

  纷纷繁华,飘逸行间;恋恋烟花,归于寂静。把手伸在风中,握住的是,一把岁月的苍凉……

 

  

        

                                                                       

                                   自说自话【龙吟原创】 - 龙吟 - 龙吟酒肆

                              


  评论这张
 
阅读(36153)| 评论(28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