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龙吟

闻香客止步 知味君再来  

 
 
 

日志

 
 

【龙吟随笔】宽容些,再宽容些  

2008-06-11 01:20:09|  分类: 龙吟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龙吟原创散文】宽容些,再宽容些 - 龙吟 - 龙吟酒肆

 

 

                                         

 

环境可以改变人,这话一点不假。       

 

    在现代社会的忙忙碌碌中,有的人可能变得心浮气躁,有的人则越来越从善如流。        

 

        当你的阅历足够丰富时,就会越发觉得宽容是一种难得的品质。         

 

    不论曾经是否一帆风顺,人在旅途总要碰到一些委屈和不公。先前还愤世嫉俗,嫉恶如仇,现在觉得与其那样,不如宽容。           

 

真的,当把眼光调到宽容这个角度后,你会发现,所有的人都是温和的,世间少了好多虚伪和欺诈。         

 

或许有人会说这是一种自我欺骗。其实不然。你可以试着把自己当做你所恼恨的人,站在他那个位置想想,或许你会得出这样一种答案:如果我是他,可能我做得还不如他。

         

    在这世上,每个人过得都很不容易,尤其是在为人处世原则有很大差异的情况下,各有各的活法,各有各的原则,你不想为别人改变,更不可能改变别人。每个人的世界,都有每个人的辛酸和苦楚,不是同类人是无法体会得到的。所以才有物以类聚、人以群分之说。      

 

既然存在,自有它存在的道理。         

 

因此,我们没有理由用挑剔甚至否定的眼光去评判别人。能做得或许是不予理会,但我认为最好是接纳和宽容,哪怕他曾经伤害过你。         

 

有了这样的心态,心里就会充满欣赏和感恩,眼光会变得柔和,周围也会因这样的积极态度而变得轻松和欢快。         

 

    宽容,是一个人难能可贵的品质。记得有这样一句话:当你拥有了化敌为友的胸怀,你就可以征服整个世界。

 

    做人,尽可能宽容些、再宽容些……

 

 

       

                                        

             

                 【龙吟随笔】宽容些,再宽容些 - 龙吟 - 龙吟

 

 

 
 

  评论这张
 
阅读(7379)| 评论(21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