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龙吟

闻香客止步 知味君再来  

 
 
 

日志

 
 

【龙吟散文】漂泊人生  

2008-06-23 00:05:26|  分类: 龙吟散文集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龙吟散文】漂泊人生 - 龙吟 - 龙吟

 

 

 

 

记得有位作家说过:人的一生,如果真的有什么事情称得上无愧无悔的话,那就是在童年有游戏的欢乐,在青年有漂泊的经历,在老年有难忘的回忆。

 

从呱呱坠地之日起,就注定一个生命以全新的姿态向世界做出一番演绎。童年的时光,总是觉得流逝得很慢,恨不得像拨弄时钟的指针一样将时光调得快一些、更快一些----童年是游戏、伙伴和玩具的总和。

 

童年的单纯、以及年少时期的桀骜不驯,绘成了人生多彩而且充满恬趣的扉页。

 

那是经过怎样的一段距离,才长成如今的我们?是课堂里繁琐的卷子吗?还是夏夜里阵阵的蛙声?那个时候看许许多多的游记,并立志年轻时去远方,去漂泊,去磨砺自我,以“行者”的身份来表达对大地的热爱和向往。

 

我向往远方。云南的香格里拉,西藏的布达拉宫,甚至是内蒙古的大草原,日本的京都、北海道,只要条件允许,身体强壮,便可无畏地走一遭。带上相机,背上行囊,在大自然的热土上镌刻上年轻的印痕。但这最好不要是“旅游”,因为旅游大多给人一种舒适感与享受感;而人在年轻时,应当是漂泊。

 

既然漂泊不是旅游,就肯定要付出远航奔波的代价,这需要一种年轻的闯荡精神;更重要的是,要有一颗勇敢的心。

 

我向往自然。每每看到关于探索自然的节目,人们在大洋里扬帆畅游,心中总会不由自主激起一股浪花。年轻时不必强装老成,而应该散发蓬勃的朝气!大自然赋予我们生命,如果漂泊,与大自然共处,就是对返璞归真的人生态度的肯定,就是用炽热跳动的心脏来抚摸滋养万物的土地。

 

年轻时,就应当到远方去,去享受生命与自然的激烈碰撞,去聆听青春年月唱响的华美乐音。一位作家说过:青春,就应该像春天里的蒲公英,即使力气单薄,个头又小,还没有能力长出飞天的翅膀,也要借着风力飘向远方。哪怕是飘落在你所不知道的地方,也要去闯一闯这未开垦的处女地。这样,你才会知道,世界不再只是一扇好看的玻璃窗;你才会看见,眼前不再只是一面堵心的墙;你也才能够品味出,日子不再是整日价没完没了的电视剧。

 

人生就是漂泊,也包含了创业。难道,是坐在办公室里聊天享乐?是在家中静静地品尝甜腻的蛋糕?年轻时不到处闯闯,老了的时候也就感受不到那一份特殊的经历,感受不出那一番追求人生、追求自我的独特乐趣。

 

漂泊的人儿居无定所,但他们的所经之处,却都是寄托心灵的地方……

 

 

 

 

 

                         【龙吟散文】漂泊人生 - 龙吟 - 龙吟

 

  评论这张
 
阅读(37683)| 评论(39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