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龙吟

闻香客止步 知味君再来  

 
 
 

日志

 
 

【龙吟随笔】人,是需要交流的  

2008-06-25 06:51:53|  分类: 龙吟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龙吟随笔】人,是需要交流的 - 龙吟 - 龙吟

 

 

 

 

 

 

 人是高级群居动物。除食物、空气、水等最基本的生存需求外,还要有精神食粮,而交流则是一道营养丰富的精神大餐。

 

 人生中的完美与缺憾是并存的,这是一对矛盾的统一体,人们总是在不断的在希望、挑战、超越中解决矛盾,修补缺憾,走向完美。在这个不断希望、挑战、超越的过程中,人们需要静更需要动需要独处更需要了望;人们害怕孤独需要交流。

 
           人,其实是一种极易孤独的动物,因为人没有安全感。小时侯,最恐怖的是被关“小黑屋”,长大后知道有一种严厉的惩罚是“关禁闭”。无论是军营中的硬汉,还是监狱中的顽匪,大都要败在这文明温柔的招数下。而“关禁闭”的致命处就是断绝“交流”,使人抑郁、焦虑、孤独,最终放弃自我。可见缺乏交流是多么可怕,它足以摧毁一个人的意志,从而在精神上毁灭这个人。 
     

 交流如此重要,所以人们发明了多种多样的交流方式:交颈而眠是一种交流,高山流水也是一种交流。 
      

 最直接的交流是肌肤之亲,最陶醉的交流是心灵碰撞。一颦一笑,一喜一嗔;一个会心的眼神,一个默契的动作,喜怒哀乐,举手投足,无不是心灵相通的流露。 
     

 直接的交流像是米饭馒头,虽然普通却富含人类生存最基本的营养。没有它不能生存,仅有它不够完美。心灵的交流犹如海参、鲍鱼,营养丰富却替代不了一日三餐。所以,正常的饮食男女,不但要柔情蜜意,还需要耳鬓厮磨,需要灵与肉的水乳交融。 
  

 

                                                                                                

 

                                                                                        人,是需要交流的【龙吟原创】 - 龙吟 - 龙吟酒肆


  评论这张
 
阅读(1696)| 评论(4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