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龙吟

闻香客止步 知味君再来  

 
 
 

日志

 
 

【龙吟随笔】只是闲话而已  

2008-07-30 16:08:24|  分类: 龙吟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龙吟散文】只是闲话而已 - 龙吟 - 龙吟

 

 

 

 

   

    说不清爱和恨到底是种什么东西,太抽象了;看不见,摸不着。也许就是这种东西只可意会,不可言传。感觉真的很难捉摸,连早已过不惑的我都说不清那到底是什么?

       
我不知道有多少人会为了自己的追求和梦想及自己喜欢的一切,如飞蛾扑火般义无反顾,无怨无悔。我也不知道这样是不是值得?对此,每个人的观点都会不同。

       
从前,我不相信在周围的现实生活中会有那样痴情的人,就像那些胡扯白烂的电视剧里演的一样。可自从看到、听到自己身边的某些人所做的一切时,我终于相信真的是有这样痴情的人,真的觉得是那样不可思议。凡事物极必反,过于极端就会成为一种病态。或许痴情的男人还多少会让人觉得有那么一丁点儿的神圣,而痴情的女人却只会让人觉得她们真的好傻好傻。

        
得到什么就必然伴随着要失去什么。也许这一点上天是最公平的。世间对立的一切都在统一着,也在矛盾着。我们会说“痛并快乐着”。我们所拥有的一切都要付出相应的代价,亲情、友情、爱情,一切的一切都是这样。有爱的地方就会有伤害。有人会为了爱而不顾伤害,宁愿伤痕累累;有人会因为害怕受到伤害而对爱说不;没有孰对孰错,没有孰是孰非,而是两种不同的选择。可有些时候,自己选择什么连自己都不知道是为什么?

       
拥有亲情的同时,也有了无奈,有了束缚,甚至会想要逃离:很多时候面对家人都不得不忍让;拥有友情的同时,有时也会遇到背叛,有时还会被出卖;拥有爱情的同时,也会有伤害,有欺骗。我们没有办法把握所爱的回应,我们只能将自己爱的消息传递;我们没有办法把握得到,我们只能把握自己的付出;我们没有办法保证天长地久,我们只能用心经营。



       
一个人上路会很孤单、很艰难,要自己承担一切;但也会很洒脱,有时也会很快乐。当有人帮你分担时,虽然你不再是一个人在战斗,可是也会多很多伤害,有无穷尽的欺骗、无休止的谎言。而有些事实真相,不知道有时反而更好;太聪明了反而不好,很多时候真的是难得糊涂。

 

        人心,是没有人能够琢磨得透的……

 

 

 

   

                                 

                                             

                                         

                                 【龙吟随笔】只是闲话而已 - 龙吟 - 龙吟

 

 


  评论这张
 
阅读(6231)| 评论(20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