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龙吟

闻香客止步 知味君再来  

 
 
 

日志

 
 

【龙吟随笔】简单的快乐  

2008-07-21 00:02:18|  分类: 龙吟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龙吟随笔】越简单越快乐 - 龙吟 - 龙吟

 

 

   

 

幸福是晨起能看到阳光,快乐是炎热有清风吹过,快乐是能呼吸到新鲜空气,快乐是能感受到花香鸟鸣……


      这就是简单的快乐。
      

没有风花雪月,没有潮起潮汐,平淡而快乐,依在岁月的肩膀上感到安稳;没有举世瞩目的大起,没有让人悲叹的大落,生活趋于平淡。


      这就是简单的快乐。
      

不小心被生活划出一道伤口,躲在角落里舔嗜,感受痛苦的滋味,痛并快乐着。生活没有十全十美,为每一片树叶感到自豪,为每一朵鲜花感到骄傲;没有纸醉金迷,没有悲春伤秋,静静的享受生活为我们播撒下的每一份欢乐,岁月给我们的每一个赐福。生活是一个五彩斑斓的大花园,里面开着这样或那样的花朵,或美丽、或丑陋、或高贵、或朴实,而头上飞满了美丽的蝴蝶,不用担心是否会有一只落到自己的头上,静静的去体会,体会他们的美,体会蝴蝶落到别人头上的喜悦。把每一份体会到的幸福封存起来,在记忆的最深处。


      这就是简单的快乐。
      

饿了,有人送来一碗香气四溢的米饭;渴了,有人递过来一杯清凉的茶水;困了,有人为你铺好一床被子;累了,有人给你淡淡的安慰;寂寞,有一声轻轻的问候,家人的微笑,爱人幸福的表情,孩子喊出第一声爸爸,朋友满意的表情……


      这就是趋于平淡简单的快乐。

能悟出简单的人就会轻松地享受人生:他们会觉得飞扬只是漫漫人生的一瞬间,而平平淡淡才是生命的永恒。因此不必为了奢望出人头地而费尽心机,更不必为了寻不到人生的雄奇博大而自寻烦恼。人生如梦,岁月如歌。得也好,失也好;穷也好,富也罢;名和利只不过是过眼烟云……

 

 

 

 

 

                  【龙吟随笔】越简单越快乐 - 龙吟 - 龙吟

 

  评论这张
 
阅读(4554)| 评论(30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