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龙吟

闻香客止步 知味君再来  

 
 
 

日志

 
 

【龍吟散文詩】記憶的風★  

2008-07-04 01:29:31|  分类: 龙吟散文集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龍吟原創散文詩】記憶的風★ - 龙吟 - 龙吟酒肆

            

 

 

 

 

    我们可以把往事撕碎,然后抛向空中,让它随风飘逝。但是,空中的碎片仍然会落下、再落下,然后落成一地的缤纷。我们想要忘却的,它反而在我们的记忆里弥漫、再弥漫:无论在何地,千里或是万里;无论在何时,十年或是百年……

 

    也许不是因为不再年轻才有这么多的惆怅。每一次心灵的反刍,都随着季节的风起落;但当宁静笼罩大地的时候,我的梦仍会如花蕊缀满心灵的枝头。往事如烟,总会凝固在记忆里;也许会褪色,褪到我们以为自己失忆的程度,但永远不会消逝如烟。然而太多的时候,记忆就是一种叛逆,你越是想忘记的越是记得清晰;自以为可以忘记的,其实早已在脑海中刻下了不可磨灭的痕迹……

 



    在某个微风轻拂的清晨,在某个阳光明媚的午后,在某个残阳如血的黄昏,在某个万籁俱寂的深夜,我们还会一个人幽幽地冥想,静静地微笑,默默地啜泣……,那是因为我们还会感动;那是因为我们的心还是柔软的;那是因为我们还在惦记着谁、思念着谁、牵挂着谁。我们都只是凡人,曾经的过往,记忆中的某些人、某些事我们无法尘封:无法尘封到一个任何人、任何时间都无法触及的距离……
     

    忘记会让我们快乐,但是我们却无法挥一挥衣袖,不带走一丝云彩;铭记会让我们痛苦,但是我们却宁愿痛苦。我们选择铭记、选择牵挂,很多时候并不是我们想得到什么……
  

   

    其实,经过岁月的漂洗,这份牵挂早已经沉淀成了深深的祝福;它宛若一缕缱绻万千的轻风,可以穿越时空,可以超越生死,然后在我们的心中永恒……

 

 

 

 

 

  龍吟代表作品,謝絕轉載引用      

  

                                   記憶的風【龍吟原創】 - 龙吟 - 龙吟酒肆

  {本文系省部以上发表文章}


  评论这张
 
阅读(49588)| 评论(38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