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龙吟

闻香客止步 知味君再来  

 
 
 

日志

 
 

【龙吟散文】美的瞬间  

2008-07-09 00:12:28|  分类: 龙吟散文集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龙吟散文】美的瞬间 - 龙吟 - 龙吟

 

 

 

 

一颗流星划过天际,瞬间的辉煌之后,便坠入了万劫不复的大地。


有人赞美流星,燃烧生命而创造了辉煌,这比安安稳稳地过一辈子要强。因为它毕竟有瞬间的美丽,美得让人瞠目结舌,让人神往。这份美,是漂浮在太空的石头所不曾拥有的,而它拥有了;这辈子,值得这么辉煌的一瞬,哪怕它是瞬间即逝的。


有人惋惜流星,它太过于急躁,瞬间的光亮之后便随之熄灭,生命也就此划上了一个句号:为了那一瞬的辉煌,不值得。


但安安稳稳地过一生,没有辉煌过,是否太傻了呢?这正如生长了十年的昙花,只为了那一夜的开放而积蓄了整整十年的力量。于是在那个繁星满天、万籁俱寂的深夜,它开放了,即使无人欣赏,它也开得绚丽,开的热烈,这不是很感人吗?


我又想起了铁树。六十年的生长,一个人即将辞世,它却在人生的暮年悄然开花了——在高高的树冠,开出最鲜艳的花。那花不是开给人看的,只是为了单纯的辉煌:为了证明自己还在世上,而且这一世没有白活。


还有开放在阳光下的太阳花,它们每一朵花都有各自绚丽的色彩;在阳光下,它们绚丽而热闹的开着,这一次绽放之后便进入了永久的窒息,这一次绽放之后便是永恒的美丽。它已经留在人的记忆中了。那份美,是坦然的美,是壮烈的美。那美,属于阳光,属于整个春天。


清晨,你来到树林间散步。阳光照射到的地方,处处弥漫着花香。太阳东升,它们开了,太阳西坠,它们便匆匆凋谢;就这样在阳光下辉煌了一次,一次便足够了。


太阳下,那花热烈的开着,开放着春天的美丽。我无言了,只为了那开得美丽的鲜花,那瞬间的美丽之后便归于永恒寂寞的花;那美,美得自然,美得让人怦然心动,似有所想,似有感悟。

 

大自然的美景,谁人不爱,又有谁可以掩盖它的风采?朝霞晚霞、日出日落、潮起潮落之所以那么美,只因它在瞬间放射出无尽的光辉,当你回过神时,它早已逝去;你可以看到下次的来临,却无法将这次的逝去挽留,更无法使美在片刻凝固……

 

 

 

 

 

 

 

             【龙吟散文】美的瞬间 - 龙吟 - 龙吟

 

  评论这张
 
阅读(36822)| 评论(37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