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龙吟

闻香客止步 知味君再来  

 
 
 

日志

 
 

【龙吟散文】漂泊网海中  

2008-07-11 00:08:11|  分类: 龙吟散文集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龙吟散文】漂泊网海中 - 龙吟 - 龙吟

  

 

      

 

     漂泊在很多时候是一种心境。漂泊的人常常只能感觉到无法挥去的无依,常是感觉孤寂的人,常是孱弱而又坚强的人;沉沦于痛苦中挣扎也是一种特有的能力,不是每个人都能真正感觉到痛苦到底是什么滋味……

   

          有些人的文字只是写给寂寞而无依的人看的,有些文字只有同样痛苦而时时感觉漂泊的人才能够看得明白。我喜欢文字中的苦涩,喜欢文字中的激情飘逸,喜欢文字中的孤寂感觉。
    

         喜欢看女人写的东西,用细腻的文字描述细腻的感觉,敏锐、纤细却又坚韧;也许只是一刹那的心情,却能从文字或悲或喜的构筑中引起自己更多的感觉与感慨……
    

         网络中飘荡的多是寂寞的灵魂,文字成为奠记寂寞的墓志铭。也许在苍白的文字倾诉间伴着或是冰凉或是温暖的泪水,或是满怀希望或是已然决绝的心情,或是甜蜜或是忧伤的往事,或是断然或是坚持的情绪。文字垒起深邃的墓穴,文字打凿回忆的碑石;腐烂在胸中的,却是泪水打湿的回忆与再也无力拼凑的幸福,以及怎样串连也无法完整的诺言……
    

         爱情要花费多少时间苦心经营,崩溃瓦解时却只需一瞬间就已足够;诺言只要几句话便可感人肺腑,可若要实现却要了此一生,只有在垂老之时才有资格无愧于心的说:我做到了。而今,已经无法再深信什么样的感情是海枯石烂、亘古不更的;无法再坚信谁的爱情是风雪不摧、遇强不折的;无法再执著守候某一个人的某一片天空。更多的时候不是对自己没有信心,而是不敢轻易的把谁当作是自己一生的唯一,因为怕受到致命的伤害……
   

         寂寞的人多有张快乐的面具。白天的时候,戴着它到处炫耀自己的快乐。到了夜深人静的晚上,摘掉它裸露出真实的本性。总是需要什么来发泄一下寂寞的情绪吧?于是,发现了文字。也许苍白,却能在一些人的笔下充满生命力的张扬。剖开了深埋入土的回忆,再撕一次伤痛,再让疼痛铮铮地证明自己并没有被岁月磨灭的已然麻木……

   

 

         原来,在网海中漂泊,快乐之余,心也是会痛的……

 

 



  

               

      

                                                                                         漂泊网海中【龙吟原创】 - 龙吟 - 龙吟酒肆 


  评论这张
 
阅读(28744)| 评论(25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