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龙吟

闻香客止步 知味君再来  

 
 
 

日志

 
 

【龙吟随笔】修得随缘性  

2008-08-27 00:03:19|  分类: 龙吟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龙吟随笔】修得随缘性 - 龙吟 - 龙吟

 

 

 

        

 

一个人的处境是苦是乐常凭自己的感觉来判断,和客观的生活环境没有直接的关系。有人认为没有高学历不重要,那么他就不会为了自己学历不高而苦恼;有人认为一定要有高学历才会快乐,才会心安,那么他只好去追求高学历。有人认为精神财富也是一种财富,那么他就不会因为物质的贫乏而忧心如焚;有人认为一定要有荣华富贵才会开心,才会满足,那么他只好去追求荣华富贵。

 

 

对于富贵贫贱各自有各自的标准和定义:拥有万卷图书的穷书生不想和百万富翁交换钻石和股票;满足田园生活的农人也不会羡慕任何学者荣耀的头衔;不爱珠宝的女人就算置身于珠光宝气的环境中,也不会有任何自卑感。
   

常言道:平生修得随缘性,粗茶淡饭也知足。每个人心中都有自己理想的静土和乐于安享的精神乐园,他的追求就是他的方向,他的梦想就是他的资本。不要抱怨命运,亦无须嫉妒他人,勇敢地追求自己想要的生活,尽情地挥洒自己的激情。

 

 

                                                                                                      

                                                                                              修得随缘性【龙吟原创】 - 龙吟 - 龙吟酒肆

 

4893122217.gif
  评论这张
 
阅读(2666)| 评论(9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