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龙吟

闻香客止步 知味君再来  

 
 
 

日志

 
 

【龙吟散文】生命就像一只船★  

2008-09-12 00:02:07|  分类: 龙吟散文集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龙吟散文】生命就像一只船★ - 龙吟 - 龙吟

  

 

      

 

  生命如同一叶孤舟,在浩瀚的海洋里踟蹰前行……

   

  无风雨的日子里,是安逸的。明亮而温柔的阳光照射到身上,暖意洋洋,它让我感觉到甜蜜,感觉到莫大的幸福。

   

  然而,当暴风骤雨来临时,小船在拼命的摇晃,大粒大粒的雨珠打在抖动的船身上,急剧的恐慌揪着一颗颤抖的心,一种强烈的恐惧布满心头。可我无法逃避,惟有紧紧握住手中的桨。渐渐的,风小了、雨停了,一抹阳光透过乌云抚摸到了我的脸上;我没有逃避,我终于度过了,心中一阵狂喜;我要感谢它,这场没有预约的暴风雨,是它让我学会了面对,学会了无畏!

   

  漫长的航程里,风雨总是和晴日并存;在我能够享受阳光的同时,我还要学会搏击风雨。阴冷的风总是掀起千层巨浪,伴着惊天吼声袭来,现在的我在与它的交往中早已学会了如何去迎接。我不再惧怕,不再恐慌,更不会再想象逃避,因为我懂得了生活:人的一生怎会风雨无阻、一帆风顺呢?尽管每个人都在盼望如此,但那样的人生是不完整的:不经历风雨又怎能见彩虹?

 

  我热爱生活,同时我也要感谢生活,它让我学会了许多,也让我享受了许多。它让我懂得了什么是勇敢,什么算坚强,什么叫做百折不回;让我体验到了成功的那一刹那和战胜困难的喜悦。阳光,风雨,乌云,巨浪……,蓦然发觉,我竟然爱上了它们。慢慢地划动着我人生的小船,在漫漫的行程中填写着人生的厚厚笺纸,伴着一个又一个的朝阳和晚霞,追着西沉的落日,驶向彼岸,驶向天的那一边……

   

  我知道,每个人都是一样的,从呱呱坠地的第一天起,就已踏上了无法往返的旅程。只是每个人的旅程都会有所不同。我只想用自己的努力将幸福装满我的小船,当我迎向最后一抹夕阳,回忆往昔,没有叹惜,没有遗憾,带着甜蜜和满足永远地睡去……

  

  我会做一个五彩缤纷的梦……

  

 

 

 

生命就像一只船【晓风残月原创】 - 晓风残月 - 龙吟酒肆

 ★{本文系省市级报刊杂志已发表文章}

  

                                                              生命就像一只船【龙吟原创】 - 龙吟 - 龙吟酒肆


  评论这张
 
阅读(32918)| 评论(29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