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龙吟

闻香客止步 知味君再来  

 
 
 

日志

 
 

【龍吟散文】落葉飄零★  

2008-10-04 00:06:04|  分类: 龙吟散文集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龍吟散文】落葉飄零★ - 龙吟 - 龙吟

 

 

 

           

 落花残败,夏去秋来;看世事繁华如昨,难耐心中思绪满怀点滴……



 总是在黄昏的时候,一个人走在这条寂静而清幽的小路上;只是不忍回头看那路旁伫立的风景,因为我知道,那片风景中,也曾有我遗落下的身影。



 就喜欢这样,默默地独自在风中行走,让轻轻的微风来抚慰我的几许清愁……

 

 日暮黄昏,静静的一个人走在夕阳后,不经意间看见,一片落叶正缓缓地飘落我的眼前。于是我将手伸了出去,轻轻地将它接入掌心;那瞬间的感觉,无以言表,似有一股流动着的神秘液体,开始在心底蔓延开。我在想,我与这片红叶的相遇是一种巧合呢?还是冥冥中注定着的一种奇妙缘分?或许,这早已是我们等待已久的盼望……



 落花飘零,人已伫立风中;一种简单的姿势,却在传递着一种无声的对答。有些时候,有些事、有些人就像这落叶与心、心与灵魂之间的对答。其实早已经产生了某种默契,只是只可意会,不可言传……

 

 当一片落叶缓缓地从眼前飘落,也许我能感知,伴着它一起掉落的,一定还有那叶对树的依恋。当叶选择离开树的怀抱,或许不是不再依恋,只是已不能——面对不可抗拒的死亡,为了以最美的方式结束自己的生命,它选择了独自飘零,这是叶对树的情怀。



 飘落,只是生命的无奈…… 

 

 一片落叶,虽很渺小;但在落入泥土的那一刻,也在试图用自己单薄的身躯,最后一次温暖大树背后冰冷的土地。只是一种无法完整的爱,却被一片落叶演绎得如此完美。而我明白,这是一场完美的告别:落叶与树的告别,一颗心与另一颗心的告别……

 

 站立在风中,我怜惜一般地翻转着手中的落叶,清晰地看到它身上雕刻着许多的美丽花纹。真的,第一次深切的感觉到,树叶的花纹竟是如此的美丽。只是,它们现在已经枯萎;只是不知道,那一片落叶上是否也雕刻着一段丢不掉的回忆……

 

  

 

                                                

                                                                                                                                              

                 【龍吟代表作品,謝絕轉載引用】                            飄零的落葉【龍吟原創】 - 龙吟 - 龙吟酒肆   

        ★{本文系省市级报刊杂志已发表文章}      


  评论这张
 
阅读(37877)| 评论(31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