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龙吟

闻香客止步 知味君再来  

 
 
 

日志

 
 

【龙吟随笔】从容是一种气节  

2008-10-08 00:01:43|  分类: 龙吟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龙吟随笔】从容 - 龙吟 - 龙吟

 

 

 

      

 

    从容,既是人的一种仪态、表情、举止、言谈和处世的外在表现,更是人内在的一种气节。

 

 

    一个人如果有了从容的修养,他的生活就洒脱、欢快,生活的就无忧无虑、轻松自如。一个人如果没有从容的修养,他也许会终生以艰苦为伴,终生和抑郁为伍,终生与多愁善感相缠。

 

  

    从容的人从来不为自己的平凡叹息,从来不为自己的默默无闻计较,也从来不为自己没有出人头地而绞尽脑汁,更不会为自己不能升官发财而煞费苦心。相反,他始终瞄准自己的奋斗目标锲而不舍,即使一时失败也毫无怨言,即使撞到南墙也不回头,直到做出骄人的业绩,他才淡淡地说一句:当初,我认准的目标是对的。

 

  

    从容的人能把工作的重压变成人生的闲适,能把学习的紧张变成轻松的享受,能把人生的负数变成进步的正数,能在单调的环境里发现生活的乐趣。

 

  

    从容的人胸襟开阔,豁达大度,心比天宽。他从不计较别人对自己的恩恩怨怨,从不计较别人对自己的误会和过失,从不计较周围人群对自己的白眼与冷落,泰然处之;宽容别人,原谅别人,干干净净忘记过去的一切;即使有朝一日能跃上高位,他也能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并大度的和反对过自己的人一道工作,密切合作。

 

  

    从容的人不做作,不贪图虚荣,当工作平平淡淡时,他不需要别人的“照顾”;当工作有了成就时,也同样不需要别人来吹捧和宣扬自己。

 

  

    从容的人敢于自信,绝不因为流言蜚语而裹足不前,也绝不因为贫困清苦而陷入讨好谄媚的圈子。

 

 

    从容的人目光如炬,世事洞明,善于处置一切,不管在什么样的环境里,都能够像飞雁过长空,不留任何痕迹。始终保持着一种宁静、平和的心态,走稳自己的人生之路。

 

  

    从容是一种气节:临乱世而不惊,处方舟而不躁,喜迎阴晴圆缺,笑傲风霜雨雪……

 

 

                               

                                           

                                             从容是一种气节【龙吟原创】   - 龙吟 - 龙吟酒肆


  评论这张
 
阅读(4754)| 评论(19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