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龙吟

闻香客止步 知味君再来  

 
 
 

日志

 
 

【龍吟散文詩】秋詞  

2009-07-31 21:52:37|  分类: 龙吟散文集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龍吟散文詩】秋詞 - 龙吟 - 龙吟

 

 

 

    

 

 

静静地,依闲窗畔。看浮云满天,想象那一片湛蓝,阳光璀璨。而落满心间都是怨。怨阳光耀眼,怨红尘漫漫。

哦,原来又是一场落花满地,秋风起,却把一枝红豆,遗忘在了春天。

是的,有人还记得那场幽怨,记得你隔世离空的缠绵。尽管只剩下水静如面,而思念依旧徘徊在岁月的岸边。

 

 

 

 

琴弦划开夜色朦胧,此时,月凉如水,秋意阑珊。

秋风渐次起,繁花落尽,雨萧萧,梦遥遥。一树树花迷离,一枝枝叶依依。小舟横卧看千帆过尽,一行小字期待雁渡寒潭再回还。

蝉儿声嘶力竭地感叹:不如归去。

归去来。红尘几度槐花开,一幅新卷任剪裁。

归去来。梦里几回君来去,风动纱窗疑君来。

归去来,梦来人不来。

 

 

 

 

流水摇曳着风尘,朦胧如梦,跨越千年。那么,是谁做了五百年的回眸,才有了今天一场如期而至的狭路重逢?

此刻,你听,那是谁的琴声悠扬,一曲相思,一阙欢畅,却成断章。

总有些事情难以忘怀,总有些故事沦落红尘岸边。

 晓风沉吟,细雨飘飞梦纷飞。似典雅精致的诗词,古韵溢洒,飘散了前生酸痛的牵挂。大千世界,弱水三千,多少细腻入微的情节挥挥洒洒。画里画外,谁是谁的支点,谁又是谁如歌的年华?

 

 

    

 

 

尽管秋声近,尽管月缺残。尽管一声离歌,一樽别酒。然而,挥手告别仅仅一刻,有一朵叫做相思的花,便带着月的颜色,悄然开绽。

字与句的读点间,思念千呼万唤。此刻与彼时之间的传说,瘦成风干的花瓣。

一把桃花扇,染红了枫林晚。素弦一曲,小轩窗,百转千回。

不待笙歌散,不用泪空弹。只因浣花的诗灯,一盏一盏,一遍一遍。

 

 

 

 

 

 

                            淡月靜思【龍吟原創】 - 龙吟 - 龙吟酒肆

  【龍吟代表作品,謝絕轉載引用  

  评论这张
 
阅读(44973)| 评论(25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