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龙吟

闻香客止步 知味君再来  

 
 
 

日志

 
 

【龙吟随笔】股市散记  

2009-08-28 02:39:32|  分类: 龙吟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龙吟原创散文】股市散记 - 龙吟 - 龙吟酒肆

 

 

 

 

  (一)

 

  市场背后永远都有一只更大的手,船再大也没有浪大。逆势的庄家,不如顺势的散户。赢家对市场和自己,都有着同样深刻的理解;能够分清市场的利害,丛林就会变成花园。小利不积,不成大利;小害不除,则成大害。高度决定思路,思路决定财路。所谓精英,如果只是去否定肯定的,或者去肯定否定的,那么结果也只会是颠倒中的颠倒。其实,没有现代所谓的经济学,我们会生活得更好。

 

 

  (二)

 

  市场决定价格,头寸决定输赢。摆好对冲阵式,等待对翻机会。启动后加仓,回调后对翻,不敢为市场先:顺势九生一死,逆势九死一生。看得见的是多空在博弈,看不见的是命运在安排。任何理论在市场面前都是微不足道的,在市场找到真金,在内心找到真我,才是真谛。眼向外看,心向内观,无处不灿烂。

 

 

  (三)

 

  超级庄家为什么能攻无不克、战无不胜呢?根本原因是付出的多,不仅是投在市场上的本钱,还有下在市场外的苦功。在市场眼里没有庄家散户的区别,只有多空的划分,就象围棋只分黑白,每个棋子都平等。博弈之道,博者败,弈者胜。对冲是用战术上最小的付出,获取战略上最大的主动。没有对冲,好象战斗机没有安装挡风玻璃。虽然可以放弃进攻,但是不能放弃防守。散户瞬间就能空仓,庄家可能一年都清不完仓,必须千方百计去对冲。如果散户使用同庄家一样的交易方法,犹如散兵手握重武器,至少有一半胜算。战前重谋略,战时重胆识。没有平等的市场,没有不平等的市场规律。市场最根本的目地,不是让钱增加,而是使心明白。市场把人心数字化,真懂市场者透过数字直指人心。

 

 

  (四)

 

  市场亦敌亦友,与之若即若离。市场原来为零,多空双方从一到九的反复震荡。龙王下雨有点数,每个市场数字都有精确解读。说的人不知,知的人不说。在未来市场价格面前,所谓专家只是小儿之言。经济学家不是靠正确的数字吃饭,而是靠错误的数字吃饭。所谓市场“规律”,只是大厦内的人造园林,仅供极少数人欣赏的风景。

 

 

  (五)

 

  投资成功不在于本金多少,而是取决于投资比例的精当。先锋要快,中军要稳,后援要足。环环相连,首尾相顾,即可入市博弈。太极学说最能完美解释市场,多空的心理变化,就是市场的阴阳互动。综合多空对市场外因的解读,大概就是市场发展的方向。现在的投资书,只是超级庄家动手时,按图索骥的饲养书。聪明的人知道自己知道什么,智慧的人知道自己不知道什么;与未知相比,已知永远都是微不足道的。斗牛是最勇敢的运动,市场是最危险的游戏。真勇士在癫狂时刻大显身手,最后的胜利者几乎都不是靠运气。有两种人能够笑对市场,智者已经超越市场,笨人根本不会入市。然而他们正是市场中聪明人的老师,能进能退方不失主动。市场是修炼悟行的好地方,身外事永远自己说了不算,身内事永远自己说了算。

 

 

  (六)

 

  黄金是经济的制空权,股市是国家的阵地战,货币是先锋,石油是后援。市场唯一的权威是价格,输赢唯一的依据是头寸。投资者依照价格调整头寸,投资家依照价值调整头寸。书画家的真功夫在下笔,交易家的真功夫在下单。人心不惊不贪,完美对冲可以抵御任何超级风险。唯有不变能够笑看巨变,激荡的环境最终会回归到平静的心境。

 

 

  (七)

 

  国家最宝贵的财富非金非银,而是得人得心。国家外汇储备很多,国内失业人口更多。平时人民象针挑沙一样积累的财富,危急时就应该象漏斗一样流向人民。现在不是姓资姓社的问题,而是国有资产属于人民还是个人的问题。数字很神圣,尤其是在举世皆知的外汇储备上犯低级错误,可能动摇一国。一旦人心改变,一切都将随之改变……

 

 

 

   

                                                                                       

                                              【龙吟随笔】股市散记 - 龙吟 - 龙吟

 


  评论这张
 
阅读(8599)| 评论(20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