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龙吟

闻香客止步 知味君再来  

 
 
 

日志

 
 

【龙吟散文詩】渐修顿悟(怀念篇)  

2009-09-16 02:13:14|  分类: 龙吟散文集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龙吟原创散文】渐修顿悟(一) - 龙吟 - 龙吟酒肆

 

 

 

 

怀念

 

 

  每一汪水塘里,都有海洋的气息; 每一颗石子里,都有沙漠的影子。

  

  许许多多我们难忘的人生烙印,无论温馨的或躲在角落的不快,在专门偷窥昨天的怀念的甜美双眼中,总是一笑而过,在一条条皱纹里爬成岁月的歌谣……

 

  没错,我们走过的每一步路,都将成为往事——无论它们是欢乐的相逢,还是痛苦的别离。但是请你相信,无论是热切的期待,还是深情的追忆,我们所唱过的每一支歌,都不会转瞬消失……

  

  当你终于赢得成功的鲜花的时候,难道你不怀念当年的路口?在你重新营造成功的华贵的屋宇里,难道你不怀念往昔的木头?

 

 

 

如果

 

 

  爱情始于倾慕。如果再有一点儿浪漫的意味,爱很容易在一瞬间产生。初次交往,不必理解,但需要感动……

 

  如果你想得到完美爱情,你将会终身不娶不嫁;如果你想得到完美无暇的友情,你将终身没有朋友。有时不妨忘记自我,多关心一下别人,你会得到别人的尊敬,也会让自己变得勇敢。有爱时千万不要放弃,放弃意味着你将一无所有。

 

  如果轻易说出爱,许下的承诺就是欠下的债……

 

  木头对火说:抱我!火拥抱了木头,木头微笑着化为灰烬…… 火哭了,用泪水熄灭了自己……

 

  如果木头爱上烈火,注定会被烧伤……    

 

 

 

其实

 

 

  其实,有些时候我们只是喜欢恋爱的那种感觉,而非某个具体的人,所以没有人是不可以替代的。就算以前爱的再轰轰烈烈,然而就像沙滩城堡一样,海浪过后,一切夷为平地:之前的辉煌就像过眼烟云,干净的就像什么都没发生过一样。

   

  在失恋之后,我们往往都不再相信爱情;然而,无须时间太久,当爱情再次降临的时候,我们仍会相信这一次会地久天长。细想一想,我们或许只爱自己。把感情交给时间,一切都会不了了之……

 

 

 

      

 

                                                                                      【龙吟原创散文】渐修顿悟(一) - 龙吟 - 龙吟酒肆


  评论这张
 
阅读(33265)| 评论(28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