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龙吟

闻香客止步 知味君再来  

 
 
 

日志

 
 

【龍吟散文】惱人的思念★  

2010-01-08 10:09:37|  分类: 龙吟散文集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龍吟散文】惱人的思念★ - 龙吟 - 龙吟

  

 

 

 

 

    窗外的天,阴晴各半,看不到阳光,但天透着亮,映衬远处绵延的梧桐山愈加苍茫悠远。空气有些混沌,我却不愿开窗,那片车水马龙的喧嚣和炫耀,于我是一种孤独的回响。我想躲起来,躲进自己的心坎里,一任思念生长、蔓延,在我头顶不停地悬浮、飘荡,让我的灵魂,不能盈然飞舞。

     

    你是谁?是白云,是清风?是那草的鲜绿,是那花的殷红?为何我的心,总被你这无形牵引着走得很久、很远,直到忘却了冷暖,忘却了归家。就像那个卖火柴的小女孩,在漫天冰雪里,凭一丝瞬间的暖和亮,走近了梦中富足的除夕,走近了心里幸福的天堂。

   我是谁?是鸽哨,是溪鸣?是那缠绵的柔,是那乖巧的轻?为何我的流迹,总要随你这莫名传递出颤抖、悸动,直到风霜染透了羞赧,流年侵蚀遍爱恋。如同山涧清淌的歌谣,在与世无争中,靠一缕刹那交汇的绝与美,实现了清寂之上的繁茂,实现了寥然而外的交响。


   相隔千山万水,我用缱绻的文字作舟,以满腔的期盼作桨,就让我的心随这舟一同去了吧:要么寻着你的气息,逆流而上,相伴相随;要么听着你的足音,顺势而下,两相遗忘。滔滔的香江呵,请不要覆灭我这颠沛的思念,无论聚散,都请一定让她靠岸。我相信,相思河畔,定会因了这不绝的找寻分外地忧伤,分外地美丽;我也相信,河畔的人儿,定能因了这遥远的呼唤别样地思念、别样地爱恋……

 

 漫漫长夜里弥漫着一种忘我,没有过去,没有现在,也不要未来。思维漫游在意念的时空,周游渴望的世界。冥冥中一双看不见的手引领着,绿树、红花、蝶飞蜂舞,馨香的草地,看着那对可人儿静静地仰望着晴空中的云卷云舒,为回归的雁行祈祷着,把对美的渴求在那一刻彰显;歌声中,夕阳如醉,枫叶似火,相牵相依着漫步林间,细数人生的点滴,把所有的记忆串成珠链,挂在胸前,记在心间。那随风飘摇的红笺,清晰的脉络之上记述着生活的悲欢……



   是谁,非要隔开我们温暖的依偎?又会是谁,能隔开我们深情的凝望?

   是心上那一片广袤无际的田园,还是心里这一泓白驹过隙的流年?

     

    恼人的思念挥之不去,却因其庄严的生命特质而绵绵流长,又因这时空的流转而日夜演绎着生生不息的悲怆……

 

 

 

        【龍吟代表作品,謝絕轉載引用】

本文系省部以上发表文章  

 

  

                             【龙吟原创散文】恼人的思念 - 龙吟 - 龙吟酒肆


  评论这张
 
阅读(51657)| 评论(46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