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龙吟

闻香客止步 知味君再来  

 
 
 

日志

 
 

【龍吟散文詩】春之媚★  

2010-04-10 12:50:53|  分类: 龙吟散文集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龍吟散文詩】春之媚★ - 龙吟 - 龙吟

 

 

 

  

 

 

 桃红李白,春回大地。

 

 春,犹如一束柔软而明媚的光,从燥动的盛夏、冷峻的深秋及肃杀的严冬一路腾逸而来,攀越了雾岚冰峰,穿透过风幕尘障,温温和和,从从容容,好似娉婷诗意的女子,着一身轻柔舒曼的青纱,袅袅然立于你面前,明眸善睐,浅笑如花……

 

 岁月怆然,多少锦瑟喑哑,多少繁华陷落,然而天博地厚,总有一些生长。如奇妙的草籽一般,于厚重的积雪下默默积蕴,悄然拔节,让你在某个苍凉枯寂的时刻蓦然惊觉:春绿如荫!

 

 是的,春天来了!清脆的鸽鸣划破层叠的冬寒,唿哨着拂掠过流云的脸颊,任羞怯泛红的笑颜,在蓝天之上氤氲、弥散。寂寞的小花,睁一双懵懂的双眼,急慌慌地张开手臂欲揽住每一缕暖风,憨拙的模样让人忍俊不禁;街角旮旯的迎春花,寂寞多时,此刻正醉心于一场柔风的缱绻,纷繁如星的花蕾,一如她细碎而温润的爱情,柔曼地飘逸、荡漾……

 

 

 春天,就像一个奋斗不息的生命,无论经受多少轮回的苦难,仍然从容平和、含蓄清纯;春天,又如一份洁静高远的怀想,不管面对几许铅尘浮华的粉饰,依旧浩然清辉,皎洁晶亮。也许,就在你闭目冥想的刹那,春天,已把最美的风景,写遍山川河岳,书满绿树草茵;把美好的希冀都谱成乐曲,和着节拍,唱着轻快,流淌的是憧憬,飞扬的是快乐!

 

         自然的春天总会如期而至,而我们看待春天的心境却会因生存境况而各异,有时甚至于会让我们对花开视而不见,对鸟啼充耳不闻。若能怀着希望与欣喜的心境对待生活,即使在风雨如晦的日子里,我们的内心也可保有一片烂漫的春光……

 

 啊,明媚的春天来了——你,亦是个希望的春天……

 

 

 

             【龍吟代表作品,謝絕轉載引用】    

       ★{本文系省部级以上刊物已发表文章}

         

              

                                                                                    【龙吟原创散文詩】春之媚 - 龙吟 - 龙吟酒肆


  评论这张
 
阅读(40292)| 评论(36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