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龙吟

闻香客止步 知味君再来  

 
 
 

日志

 
 

【龍吟散文】晚秋的思念  

2010-10-17 22:07:50|  分类: 龙吟散文集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龙吟散文】晚秋的思念 - 龙吟 - 龙吟

 

  

 

 

 

 这个黄昏,有些寒意,风从窗台穿过,一丝凉意袭入心肺。天空飘散着晶莹的泪花,模糊了我的视线; 那些遥远的思念,淋淋沥沥,如雨温柔细腻的抚摸。

 

 会当击水时节,你踩着凌波款款走来,嘴角叼着青翠的菱,甜甜的笑意后面,神情是那样顾盼。当清风移送渔舟,水鸟翔舞其上,歌声一如天籁,沐浴我身心,洗尽满身铅华,与你步入澄净的世界。我不知道,日月相推之间,究竟会萌生希望还是会锻造贪欲?只有你,才能带给我心灵的答卷。

 

 

 

 无痕的流逝里,你的背影穿过禁锢往昔的篱笆,在一株哭泣的素馨花前潸然落泪。耀眼的往事散落在此时的心境便是黯淡的伤,一声叹息,不知又有多少笑颜在抑郁中斑驳凋零。

   
是谁救不回谁的缘分?是谁的泪水等待着谁的承认?是谁的世界已经改变?是谁的长发不再随风飞舞?是谁的泪已经干涸在脸上?是谁的心也已经变得空荡?等待虽不是最美的姿态,但至少尚有一丝梦想,所以甘心在你的背影里一直恪守着一阕温柔的恋曲。黑夜已潜移默化拉开思念的序幕,唱着一曲炫丽的忧伤,走出一路落寞的繁华……
   

 生命中的错失如约而至,我在细小的夹道里与思念纠缠着,在纯粹的日子里消磨一段光影迷离的时光。倘若远景里的萧瑟不再那么茫然,我亦未曾想到去思考你要的相携方式。广袤的黑暗安静得吹不起一丝波澜,点点的繁星却增加了呼吸的重量,今夜注定会有些暗藏的闪光成为诠释分离的答案。

   
娇羞欲语时柔情绕指,依依箫声里却听凝重。当甜蜜漫过浪漫横陈的长堤,跌落的是对未来的怀疑。幸福是脆弱的,迷茫是辽阔的,在这样的不堪下已不再相信希望会在失望中拥有。瞬间和永恒不过是两帧重叠的画面,抹去瞬间的画面,留下的亦可看作永恒,只是这样简单的道理,在爱情的国度里并不是每个人都会认可。
 


【龙吟原创散文】晚秋的思念 - 龙吟 - 龙吟散文   
思念的滋生总是不愠不火。你的眉心是写在我眼帘的一首飘着红尘烟雨的宋词,诵读了多年终于还是有些一直未懂的字句。下着心雨的一条小巷,从破旧雨伞下的深夜中又走出一个极夜,在无限的思念之中找不到任何一脉光亮的流向。在小巷的尽头飘忽着对眉宇间的吟诵,泅渡在茫茫的夜障,看着藏匿在深情里的柔弱目光,不知如何才能戒掉这轻盈若蝶而又厚重如磐的思念?以后的梦想又该托付给谁?

 

 秋夜临窗,无语叩问心灵千遍。抛弃红尘物欲,与你共赴泉林,寻幽涧底,觅踪山间,遨游江湖,扁舟一叶,自由自在,这是心灵宿愿,遥远的期盼……

 

 

 

 

 

 

 

【龍吟代表作品,謝絕轉載引用         【龙吟原创散文】晚秋遐思 - 龙吟 - 龙吟散文


  评论这张
 
阅读(40863)| 评论(43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