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龙吟

闻香客止步 知味君再来  

 
 
 

日志

 
 

【龍吟散文】傷春時節★  

2011-03-03 17:29:20|  分类: 龙吟散文集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龙吟散文】伤春时节★ - 龙吟 - 龙吟

 

 

 

  

(一)

 



 春,来了!

 

 在丝丝的细雨中,在莽原的田野上,含着羞、带着笑,从人们的期待里走来。


   
一棵嫩芽、一片粉绿,温暖着冷漠的心灵。

 一场雨醒了桃花,一场雨又落了桃花,如水般粉嫩的柔情,坠落了随波流去的弱骨。来去是如此匆匆,未等细致观赏娇艳的容颜,纤弱的光彩只是惊鸿一瞬。

   
拥有阳光的几天里目睹了桃花开放的盛筵,却也仅是短暂的欢欣,深重的雨水敲落了花瓣,连痕迹也不留给地面。这样的悲情潜藏在心底,随奔泻的浊流描绘一曲凄凉的葬礼。

   
桃花虽然落去了,它的绚烂却洗净了这个夏日源自一个春天的枯灼,匆匆而来、悄悄而去,岁月里也遗下一张回眸的笑脸
 

 

 

(二)

 

 

 观春之美景,感春之生机,品春之余韵,悟春之哲理。


  
 “撩乱春愁如柳絮,悠悠梦里无寻处。”在路上,忽然闪现冯延巳《鹊踏枝》中的词句来。


   
徜徉于垂垂绿柳间,你撑一把小雨伞,我们在伞内,细雨在伞外,世界在绵绵细雨中,犹如我们真纯的心。


   
在满眼的绿间,在绿色的世界,我们拥有悠然的心绪,拥有祥和的心态,超然的豪迈。


   
柳,是春光的召唤。
   
柳,是春光的祈祷
   
柳,是春光的寻求。
   
柳,是春光的问候。



(三)

 

 

 将无限春光装在了心中,春就会变成一杯香醇,慢慢饮之则醉入心脾,细细品味则心旷神怡。虽然初春的春色,还谈不上是妖娆百媚,却也大可让人体会到浓浓的春意。行走在户外,读一路的春色,心中不由地涌动起一种春的情致。

   
如何将自己的心境,融化到这些表象之中,去细细品味,淡淡享受。感知春如情歌,歌如春情。欣春观景,触景生情,情动心魄,再化魂入景,这才是品读春的真谛。
   

 品读着这一路的春色,不由的感觉到,真正能触动人心的风景,往往不在于名山胜水、魏园唐苑;不在于游人如织、声名远扬。只要你心境对了,就是孤立于大漠荒原,蛰居在乡野山村,你也能从日月冉冉、江河淙淙、风雨飘飘中,无言地诠释出真实的大美,以点缀那悄悄流逝的光阴,使平淡的日子,也时时都能牵出醉心的诗情画意来,景随心生的哲理就在于此。
  

 



 

 

 

 

    【龍吟代表作品,謝絕轉載引用】

{本文系省部以上发表文章}

 

                                     

                                                                                                 【龍吟散文】傷春時節★ - 龙吟 - 龙吟

     


  评论这张
 
阅读(40751)| 评论(35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