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龙吟

闻香客止步 知味君再来  

 
 
 

日志

 
 

【龙吟散文】红尘碎思  

2011-06-18 01:27:00|  分类: 龙吟散文集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龙吟散文】红尘碎思 - 龙吟 - 龙吟

 

 

 

 

 

(一)灿烂

 

如玉,在平淡中绚烂着。发出太息般的光,让存在的都腐朽;腐朽的重新来过。真实的总被记忆。该忘记的,却记得更加清晰;该记得的,却慢慢被遗弃。如春暖花开,荒凉的背后是无尽繁华,繁华之后又是无尽荒凉。岁月如梦,黄粱一梦:未醒,已是一生。

 

  

(二)寂寞

 

寂寞是最清雅的梦。我正梦着,我清楚的意识到,我是梦中的梦。看尽繁华与荒凉之后是种彻悟,是否可以让我离智慧近一些?不可以开口,空气里的梦会碎。寂寞是美意,学会自己和自己相处。别忘了自己,也是一个重要的人物。

 

 

(三)谈情

 

男女之情是一门很深奥的艺术。情在人人心里,人人都在情中;情在梦中不愿醒,人在情中不知迷。其实,真正懂感情艺术的人,总是不轻易谈感情的;而轻易表白感情的人,往往是不懂感情艺术的人。浅浮者多夸夸其谈,浅薄者只会挤眉弄眼。

 

谁先动感情,谁就是被动者: 这是一条永真的定律。

 

 

(四)养伤

 

谁可以让谁受伤?除了我自己之外,没有任何人能伤害我。我从不回忆痛苦,从不累积痛苦,从不迷惘于痛苦。人生如此这般,就彻头彻尾的清醒了。

 

我曾受伤,因为对自己不够了解。

我曾受伤,因为尚未彻悟。

我曾受伤,因为不知道善待自己。

 

 

(五)疑问

 

怀疑什么,什么就不成立。打击什么,什么就更坚定。

太阳出来,露水将要消逝。可是露珠从不伤感,露珠对阳光是热爱的。恰似飞蛾扑火,一如我们年轻时的爱情。

 

 

(六)回忆

 

藏在风里的记忆,慢慢的被风化的痕迹。渐渐的失去。有一种相思叫遗忘,有一种梦境叫消亡。我试图在风里抓住结局,风烟俱净,只有一痕紫色的月亮,挂在天边,尚可凝望。

 

 

(七)停靠

 

泊舟江南岸边,一池秋水,将风尘扫尽。遥望对岸风情,只是依偎,只是凝视。燃一支香,将寂寞点燃。岁月,从此不再悲伤。属于我的走不掉,不是我的不可惜。空牵挂!

 

 

 

 

                                                                                                                       

                                                                                       【龙吟原创散文詩】红尘碎思 - 龙吟 - 龙吟

  评论这张
 
阅读(34952)| 评论(32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