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龙吟

闻香客止步 知味君再来  

 
 
 

日志

 
 

【龍吟散文】縁份  

2011-08-04 14:04:32|  分类: 龙吟散文集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龙吟散文】缘份 - 龙吟 - 龙吟

 

 

 

 

 

(一)

 

 

 

 人世间,有一种幸福甜蜜的感觉叫爱。

 爱是缘,被爱是份;缘随天意,份在人为。

 

 缘份是前世临终时感情的延续;缘份是此生轮回前不变的誓言;缘份是彼此互相许诺幸福的约定;缘份是来生还能在一起的美好梦想……  

    
人活着就会有灵魂,就会有感觉,就会有交流,就会有思念,就会有梦想。有了灵魂自然就装着爱,这种爱里有亲人、朋友、恋人、夫妻;有了感觉就会拥有缘份,这种缘份有童年的伙伴、同窗的相识、知己的相交、夫妻的相伴;有了思念就有了爱情,有了牵挂,有了寄托。人与人相遇、相知、相伴,皆为缘份。 

   
儿时的缘份,是两小无猜的游戏;是一起哭闹、一起疯笑,是童趣、是天真。同窗的缘份,是朝夕相处的友谊;是感觉、是向往,是纯洁的爱慕、是朦胧的碰撞。朋友之缘份,是不分彼此的信任;是祝福、是帮助,是两心相知的情谊、是酒逢知己的信赖。亲人之缘份,是骨肉相连的血脉;是相依为命、粗茶淡饭的甘甜,是滋润你生命、抚育你成材的摇篮,是分享你快乐、分担你痛苦的港湾。恋人之缘份,是一见钟情的爱慕、是耳鬓厮磨的情意;是心灵火花、是呢喃细语,是含情脉脉、是一日不见如隔三秋的思恋……

   
缘份是朝夕相处的友谊,是淋漓尽致的表白;缘份是天长地久的情爱,是千山万水的呼唤;缘份是怦然心动的温柔,是无暇真爱的承诺;缘份是海枯石烂的誓言,是红尘中永远的眷念……

   
正因有那冥冥之中的缘份,从而使两个原本陌生的人走到了一起,从此共同面对风雨人生,携手一路同行:“在天愿做比翼鸟,在地愿为连理枝”。缘份依托着多少爱、多少梦?几多情、几多恋?有缘千里来相会,无缘对面手难牵;十年修得同船渡,百年修得红尘面,千年修得共枕眠。

 

 

 

 

(二)

 

 


 

 缘份可遇而不可求,致使缘份有时会从我们身边悄悄溜走。不是我们不懂得珍惜情感与缘份,而是在爱与不爱之间,我们往往有太多的精神羁绊,无法掌控自己心中迷茫而彷徨的天枰;生命中有太多说不清楚的东西,有太多难以追忆的过往感动,有太多让我们无法割舍的诱惑……

 

 我们总是会把朝朝共暮暮当成是天长与地久,彼此曾经许下誓言,要执子之手,要与子偕老,要相恋于江湖,要相濡以沫。可当时光渐渐飞逝,谁会牵着谁的手看大雁南翔与红叶满山?当山盟虽在情已成空时,谁又会忆起当年美好的情景?当沧海已变成桑田时,谁还会记得谁微笑如水的模样?有谁在喧嚣的人群里感到寂寞?是谁沦陷了谁?谁又成就了谁?谁在怀念最初相遇时的心跳?谁在悼念心碎满地的路过?当永远已不能够永远时,谁后悔当初没有握住谁伸出的手?当青灯照壁人初睡,冷雨敲窗被未温时,当初的誓言也已变成了戏言,再见也早已变为不再相见……

 

 有些人注定与我们天各一方;有些人注定永远不属于我们……

 

 忘记一个人需要时间,需要新的事情来填充,需要更多的经历来带过。但不管怎样,既然注定想要彻底遗忘,那就无须再去努力追忆。因为,不管我们如何追忆往昔,如何不舍当初的情感,我们依然无法留下什么,或是考量什么。我们的青春与容颜,都将成为彼此爱情的祭品;而我们的躯壳与思想,都只能在彼此记忆的云端漫步:在失落的星空中,诉说着当年的情怀……

 

 

 

 

           

     【龍吟代表作品,謝絕轉載引用】                           【龙吟原创散文】缘份天注定 - 龙吟 - 龙吟

 

  评论这张
 
阅读(40761)| 评论(30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