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龙吟

闻香客止步 知味君再来  

 
 
 

日志

 
 

【龙吟散文诗】爱海情缘  

2012-10-22 20:57:18|  分类: 龙吟散文集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龙吟散文诗】爱海情缘  - 龙吟 - 龙吟

 

 

    

 

         
    1


  小轩窗,风丝袅袅……,是谁?昨夜,秋风瑟瑟,在键盘上龙飞凤舞,记录了一个又一个不眠的夜晚。一盏青灯,一阕情词,一腔付与爱海情。

 


    2


  与你擦肩的瞬间,回眸,不舍。今生注定我们要一起走过一段刻骨铭心的岁月,你是我今生的缘分,没有早一步,也没有晚一步,我们相遇了。回眸,是因为你身上的一种特质,深深的吸引了我。梦里梦外,点点飞花,舞醉红烛。


 

    3 


  我把视线延伸,延伸……

  我看见了,我看见了一颗参天大树,他遒劲的枝干饱经风霜,他繁茂的枝叶郁郁葱葱。他的根系深深地扎进热土,养分源源不断。他坚守自己的诺言,他肩负装点绿色的责任。鸟儿、雀儿纷纷落巢,花儿、朵儿依次绽放。

  我听见了,我听见了山谷中清亮的歌音,汩汩的清泉从地下冒出,汇成涓涓细流,叮叮咚咚,如一弦筝音,欢快地向前流淌。他不属于安逸的小天地,他绕过山石,绕开花草,走向远方。枯竭的魂灵被唤醒,孤守的心灵被涤荡。

 

 

    4


  又是一年生日景,吟秋风踏清月,文字为月,期待为魂,今生的月影缘,让我猜想一个遥远的前世,你是月亮湖,而我,是那个住在湖心的月亮岛,岛与湖相连、相依、相牵,留给世人一个美丽的童话。


 

    5


  站在地之角,我远远地把你凝望,把你凝望。


  你的背影越拉越长,你是痴情的。你钟情爱海的昨天,你倾情爱海的今天,你青睐爱海的明天。


  你的身形越来越远,你是柔情的。你为鸟儿的一夜未归辗转难眠,你为雀儿的离家出走唏嘘不已。你亮开窗门,恭迎朵朵鲜花,你明眸语笑,你真情灼灼。

  山之巅,地之角,我把祝福遥寄,遥寄……

 

 

 

 

 

 

  

            【龙吟散文诗】爱海情缘  - 龙吟 - 龙吟


  评论这张
 
阅读(30687)| 评论(26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