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龙吟

闻香客止步 知味君再来  

 
 
 

日志

 
 

【龙吟散文詩】子夜独徘徊(外一首)  

2016-08-12 23:48:28|  分类: 龙吟散文集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龙吟散文詩】子夜独徘徊(外一首) - 龙吟 - 龙吟

 

 

 

子夜独徘徊

 

 

 

南海的晚风,恍若身穿旗袍的娉婷女子,温婉地从窗前袅娜走过,一脸的优雅;透窗而入的月色,涂出半墙淡蓝色的清亮,且伸手可及……

 

子夜独徘徊。只有一个人的夜晚,如此宁静,如此真实,如此惬意……

 

被银色月光照亮的那片海,在漆黑的夜色中安静着,偶尔有细小的浪花被卷上海岸的声响。月下,海浪轻柔地亲吻着脚趾;阵风扫过,荡起无数涟漪,散开,远去。不远处的红树林,在夜风中将月光摇碎;海面的上方,闪烁着星星的眼睛……

 

我化成一个没有脚印的海滩,洁净的浪花是我的梦境,飞翔的海鸥是我的灵魂,而一艘艘飘逸的帆船,是我难以淡忘的往事:由远而近————最终在眼前一一搁浅……

 

子夜独徘徊,就像是一首浪漫的歌;一首在黑夜里熠熠生辉,然后在黎明时化成一场细雨、抑或一帘晨雾的凄美的歌……

 

但愿每个夜晚,都是一个令人心醉的夜晚……

 

 

 

【龙吟散文詩】子夜独徘徊(外一首) - 龙吟 - 龙吟

 

 

 

怀念

 

 

   每一汪水塘里,都有海洋的气息;每一颗石子里,都有沙漠的影子。

  

  许许多多我们难忘的人生烙印,无论温馨的或躲在角落的不快,在专门偷窥昨天的怀念的甜美双眼中,总是一笑而过,在一条条皱纹里爬成岁月的歌谣……

 

  没错,我们走过的每一步路,都将成为往事——无论它们是欢乐的相逢,还是痛苦的别离。但是请你相信,无论是热切的期待,还是深情的追忆,我们所唱过的每一支歌,都不会转瞬消失……

  

  当你终于赢得成功的鲜花的时候,难道你不怀念当年的路口?在你重新营造成功的华贵的屋宇里,难道你不怀念往昔的木头?

 

 

 

 

 

                         【龙吟散文詩】子夜独徘徊(外一首) - 龙吟 - 龙吟

 

  评论这张
 
阅读(37202)| 评论(33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