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龙吟

闻香客止步 知味君再来  

 
 
 

日志

 
 

【荷塘文集】第四集◇散文作品◇醉江南-----作者:龙吟  

2017-04-15 15:57:43|  分类: 龙吟散文集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荷塘文集】第四集  《芰荷传香》2018.8.30

【荷塘文集】第四集◇散文作品◇ - 荷塘文集 - 佳作有赐 美文共赏

 



                                                【荷塘文集】第四集◇散文作品◇醉江南-----作者:龙吟 - 荷塘文集 - 佳作有赐 美文共赏

 


散文 - 荷塘文集 - 佳作有赐 美文共赏

                                                              作者:龙吟

 【荷塘文集】第四集◇散文作品◇醉江南-----作者:龙吟 - 荷塘文集 - 佳作有赐 美文共赏


  (一) 

        杏花雨,杏花天,杏花满江南。

  这温柔的雨落在温暖的天,轻轻的长风恋上天际的帆?那粉色弥漫的江畔,我梦中不老的江南,梅子飘香,沾满了你十指的芳香;一抹胭脂红,染成谁的唇?

  那满园的蝶舞青碧,雨打芭蕉的声息,唤醒了千年的沉醉。书斋里的目光,透过你的窗;看一川烟云,遮下画舫,遍地的风流,则被雨打风吹去。

       一阙慢词中,一些惆怅,如女子心中的苏堤,灼上岁月的风霜,横亘成西湖的烟雨。盼着谁?魂归故里,独坐堂前,听风摇翠竹雨打残荷后,再为你画浅浅的娥眉。

  叩一叩那紧掩的柴扉,青青杨柳梢头,有鸿雁掠空而去,游遍海角天涯;寻觅,昔日相识的踪迹。

                         (二)

        古老的竹简中,记下多少悲天悯人的词句;谁的手轻启,处处为江南写意。在烟波浩淼之处,风雨飘摇之中,聆听一声最后的鹃啼,想起郁郁黄花的般若,在你尘世的脚步下纷纷剥离。温柔如你,也不禁要为岁月而叹息。

  油纸伞下,遮尽风雨;你身穿白衣,在水巷中等候一尾远游的鱼;凝眸望处,柳下桃花溪,春却不随人之意。

  隔水高楼望尽,蝶去莺飞谁又记?横波清秋深几寸,斜阳照外;那年的紫陌青门,雨魄云魂;只消的几个黄昏,便可把一生的憔悴葬送。

  白墙青瓦之内,梧桐院落,画阁绣楼之中,你轻启朱唇,空垂泪眼;看着谁,远渡易水,一帆正向天际。 

                                    (三)

     羞涩的歌喉,轻唱,那一支很古老很江南的采莲曲;歌声依依,唱尽别离,唱尽传自魂魄的孤寂。

  江波,月夜,青松;你的舟,燃着渔火静静的泊在枫桥头,我苦苦的守候。清浅月溪,漫过你的莲和藕,散下芬芳,任我轻轻的嗅。

  古道、西风与瘦马,夕阳西下,让我怎忍再见昏鸦,断肠人早已望断了天涯……  

                


【荷塘文集】第四集◇散文作品◇醉江南-----作者:龙吟 - 荷塘文集 - 佳作有赐 美文共赏

 

  清丽典雅的文字,描绘了江南的古今情韵,晴雨四季景色,作者情寄江南,如痴如醉,美也!  (编委:清水轩主)

      


                                                                                                                   

                                                            原文地址

          http://naizhenok.blog.163.com/blog/static/47203618200842052758911/



  评论这张
 
阅读(44403)| 评论(27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